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台北书展2月1日登场 郭敬明等参展

2012年02月01日 08: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惠子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台北1月31日电(记者 李惠子)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出版社将参与2月1日至6日举行的2012台北书展,郭敬明、夏达等大陆出版界人士、作家和漫画作者将出席书展,香港出版界则设立了“香港馆”。

台北书展基金会董事长王荣文在展前记者会上说,第20届台北书展将在台北世贸中心一、二、三馆举办,以“绿色阅读”为主题,期待推动出版迈向“更科技、更环保、更乐活的文化图景”,并提供版权交易和文化交流的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书展专门设立了“绿色阅读”专区,以时间为轴,呈现阅读行为的改变,内容涵盖生态环保等观念启蒙,有机纸张、电子纸等绿色阅读载体介绍,云端存储等绿色阅读的储存与传输知识普及,并展出“悠游于物:明代知识分子的乐活方式”古书展、“摩西五书”、法国环保精装手工书和北欧环保纸品等。

本届书展共有2000多个展位,展出图书千万册。

本届台北书展特设“香港馆”,共有53个展位。香港联合出版集团率香港三联书店、香港中华书局、香港商务印书馆、百利唱片等业者租用了10余个展位,将展出约1900种香港出版精品。

书展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出版影视媒合会议”,协助欲寻找原著进行改编的影视公司和制片人与出版界进行合作。

标签:书展 郭敬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