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悼念史铁生 郭敬明出品杂志感谢史铁生支持
2010年12月31日 15:21 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31日电(蒲波) 12月31日凌晨3时,59岁的史铁生因脑溢血在北京宣武医院去世。网友纷纷发微博表示悼念,史铁生关于“死”的一段叙述被许多网友转发。

史铁生曾在《我与地坛》中写到:上帝在交给我们这件事实的时候,已经顺便保证了它的结果,所以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在得知史铁生去世的消息后,不少网友发微博引述这段话表示悼念。网友“林伊一”说:“提起史铁生,想起的就是地坛。现在北京每年都会在地坛举办几次书市,美名读书会。之所以选择地坛,想必与史铁生的那篇文章分不开吧。”

一个曾做过编辑的网友“李修文wh”回忆与史铁生的接触。他说:“一度曾和他(史铁生)频繁通话,他不仅温和通达,简直是庄严和迷人的。对于中国文学,他一直在,但也一直不在,但他的道路恰好说明:一个作家的真正处境,不在作协大楼,不在圈子里,它就在自己的穷愁、疾病和死亡之中。 ”

郭敬明出品的高端文学杂志《文艺风赏》官方微博也表示:“得知这个消息我们非常震惊。整个小赏团队都非常喜欢史铁生老师,在小赏的筹备期间,史铁生夫妇非常热情的给予了我们支持,能刊登史铁生老师的文章我们都很开心。原本大家还想带着样刊去拜访老师,然而……这一切都变成了永远的遗憾。希望老师一路好走。 ”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蒲波 编辑:王婷婷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