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人物 > 史铁生逝世 > 正文
著名作家史铁生因脑溢血突发抢救无效去世(图)
2010年12月31日 10:04 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著名作家史铁生因脑溢血突发抢救无效去世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北京市作家协会消息,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驻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第五、六、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残疾人作家协会副主席史铁生同志因脑溢血突发抢救无效于2010年12月31日3时46分在北京病逝,享年60岁。

北京市作协驻会副主席李青在接受中新网电话采访时表示,刚从医院回来。目前正在等逝者家属对丧事处理的意见。

著名作家史铁生病逝

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驻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第五、六、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残疾人作家协会副主席史铁生同志因脑溢血突发抢救无效于2010年12月31日3时46分在北京病逝,享年60岁。

史铁生,1951年1月4日出生于北京,是著名小说家,散文家。从1986年起,即为北京作家协会合同制作家,现为北京作家协会驻会作家,一级作家职称。多年来他与疾病顽强抗争,在病榻上创作出了大量优秀的、广为人知的文学作品。他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重要文学奖项,多部作品被译为日、英、法、德等文字在海外出版。他为人低调,严于律己,品德高尚,是作家中的楷模。他生前留下遗嘱,去世后将自己的肝脏和大脑捐给有需要的患者和医疗机构。他的去世,是我们的重大损失。我们将在充分尊重家属意愿的基础上进行后面的安排和纪念活动。

北京作家协会

史铁生自述:

史铁生:写作四谈

史铁生谈死亡:生死是种谁也逃不过的困境

媒体素描史铁生:

史铁生:宁静玄思的写作人生

非典对话史铁生:经受痛苦所以乐观

史铁生病中闲谈:我并不关心我是不是小说家

访作家史铁生:要为活着找到充分理由

史铁生访谈:人的残缺证明了神的完美

评论者眼中史铁生:

蒋子丹:宁静的史铁生

杨泽文:史铁生是生命意义的追问者

速写28位文学家: 史铁生身患残症心态却健康无比

安然:史铁生因为心中怀有光明 所以予人以光明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嵩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