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没人比我更爱央视 离开央视很蠢
2009年07月31日 09:09 凤凰网读书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赵忠祥:没有人比我更爱央视 

赵忠祥无可争议的是曾经一个时代的播音“主流”,用他自己的话说,那叫:“庄重,严肃,字正腔圆,掷地有声,气壮山河,凛然不可侵犯。”他用这种“主流”播了25年新闻,主持了15届央视春晚。他和他的同事们继承并发扬的“中国播音学”没有任何的过时,他坚信这仍是不可更迭的银屏主流。

在2004年以前,赵忠祥绝对是央视乃至全国电视圈标榜“德艺双馨”主持人的不二人选,就连小品里都有“我十分想见赵忠祥”的经典台词。2004年,央视女保健医生饶颖曝出与赵忠祥长达7年的“地下绯闻”,并出示了流产证明和赵亲笔书写的欠条。赵忠祥从此深陷泥潭,难以自拔。这个无数国人曾经的偶像轰然倒塌,赵忠祥由“主流”瞬间被指为“风流”,甚至“下流”……

日前,凭借娱乐节目《舞林大会》强势复出的赵忠祥接受了《南方人物周刊》等媒体的专访,在访谈中,赵忠祥敞开心扉,就一些“敏感话题、八卦传闻以及未来发展”等问题给了大家详尽、满意的答案。

A、谈现在生活

退而不休到站不下车

退休之后的赵忠祥过着“闲云野鹤”的生活,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去研究他钟爱的书法和写作。2008年,赵忠祥在66岁时从服务了半个世纪的央视正式退休。其实按照规定,60岁就应该退休。原因是当时他正担任全国政协委员,规定任职期间不办理退休,而在换届以后,老赵就打了退休报告,他也顺理成章地退休了。赵忠祥笑称这段时间自己是到了站却没下车。现在的赵忠祥依然担任《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的解说工作。就在采访当天,他刚刚录制了新一期的《动物世界》。

相关阅读:

赵忠祥否认出洋相:我的才情能驾驭一切

赵忠祥“小宇宙”爆发?[组图]

饶颖:赵忠祥说的都是厕所里的话 要公布证据

央视领导:赵忠祥主持是在"出洋相"(图)

相关评论:

赵忠祥能使娱乐节目脱俗吗?

赵忠祥主持娱乐节目可惜了

评论:赵忠祥和易中天都没在装

延伸阅读:

罗京为何与“金话筒奖”无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