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思成林徽因故居确定保留
2009年07月29日 10:14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京报: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中期,中共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少宣传个人”和“严格控制纪念设施建设”,有人把这个当成了不对名人故居挂牌保护的借口,对此你怎么看?

谢辰生:这个决定是为了防止在党内不适当地“突出个人”并由此造成铺张浪费、脱离群众。有些人以这个为借口是对政策的一种误解。我们现在是保护名人故居,不是要建纪念馆,而是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利用。

金岳霖故居应保留和保护

新京报:市文物局这次对与梁林故居相邻的金岳霖故居没有明确表态要保护,你认为金岳霖故居是否具有保护价值?

谢辰生:金岳霖先生是个大哲学家,而且与梁思成林徽因是一生的亲密朋友,我认为金岳霖故居与梁林故居应该一并得到保留和保护。

新京报:对于旧城内没有列入保护范围的区域或建筑,面临拆迁时,有什么样的措施可以保护它们?

谢辰生:国务院2005年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已明确规定,北京旧城整体保护已经不再是具体哪一个建筑、那一片街巷的问题。旧城现在剩下的已经不多了,不应该再乱拆了。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荟 陈俊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荟 陈俊杰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