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亿元大清史课题负责人造假调查报告
2009年07月08日 10:25 新语丝 】 【打印共有评论0

2.从群众舆论看严惩首骗成崇德的必要性

2006年12月以来,伪教授成崇德“所长自封博士”的丑闻在国际互联网不胫而走,已经在全球各地汉语媒体引起了广泛注意和强烈反响。各大学历史系师生议论纷纷:

有一位研究美国史的海归气愤地说:“我在美国留学多年获得了学位,回国后也不过给了一个副教授职称,至今不能带博士。我多次申请国家课题失败。而这位自封博士连简易英文都读不懂,却不仅能带专门研究美国历史的博士,还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重大课题,岂有此理?怎么国家经费不给真博士却要专门资助自封博士?”

不少党政机关处级干部也纷纷表示:“如果自封学位有效,一样加官进爵,谁不效仿?我们也要申请调入大学工作。已经是具有大学本科文凭的处级干部,谁不能混一个系主任、所长什么的干干?等自封博士以后再调回党政机关加官进爵也不晚啊”。

人大历史学院的一位青年气愤地说:“社会上流言汹涌,全院无辜师生深感玷污连累。如果事实有出入,当事人应该立即辩解,或者起诉诬告者,还我们单位清白;即使不在媒体公开,至少应在单位内部给同事们做一点解释说明啊。怎么至今没人说话,都哑巴啦?如果大体属实,就应该立刻严肃惩处。不能让一颗老鼠屎坏了我们满锅汤啊!难道我们全院无辜师生也都像他那样是自封了学位,胡乱拼凑了学位论文吗?他可到好,尽管流言蜚语铺天盖地,却一直装聋作哑,两年多来没事儿人似的我行我素,俨然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我是流氓我怕谁’的痞子无赖像,最近还忙着准备晋升呢!”

还有历史学院的人说:“2007年我院的研究生报考人数因此丑闻的负面影响减少了30%,以后不得年年递减?是不是要关门大吉了?想不到全国史学界的“革命样板博士”竟这样少廉鲜耻、恬不知耻、厚颜无耻,不懂得自重!”

2008年11月18日和2009年1月12日,人民大学两次张榜公布了严肃处理32名本科生期末考试作弊的名单。一位受到记过处分的学生为此愤愤不平。他说:“我们只是期末考试一门功课作弊,不仅要受处分,还要张榜公布;而成崇德教授自封博士时必然伪造了10几门功课的入学和在读的一系列考试成绩,他的错误性质和数量至少十几倍于我们单科考场作弊,怎能听之任之、长期逍遥法外不受处分?难道同样的法律仅仅整治学生而放纵教师?岂有此理!”。

“上海大学陈湛匀仅仅抄袭3000多字就被全国通报,收缴了全部国家课题经费,并撤销了党内外一切职务。成崇德不仅同样抄袭了3000多字,还有那么多陈湛匀同志没有的严重错误,岂能长期逍遥法外不进行双规?不没收全部国家课题经费?”

“新疆石河子大学已经教书20年的数学副教授吴征,尽管学识很好口碑也好,因为查出本科文凭造假,就被开除公职。而成崇德的学识那么很差,又是博士文凭造假,犯罪情节比他严重两极,岂能不被开除公职?无数文凭造假的大都已被开除,怎么能纵容成崇德的官越做越大?”

“这个无德无才无能的“三无”骗子凭什么做国家头号历史项目包工头去指挥豆腐渣工程?任其挥霍12亿元《大清史》投资巨款,糟蹋纳税人血汗?凭什么工资以外每月享受8000元津贴?2003年以来他的明暗年收入可能攀升到了普通教师的2-10倍,骗取工资外收入总计100多万元。”

………

我们认为,类似教育部历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北京市历史学会等组织,都是国家历史系学科的最高决策机构。选择一位自封博士伪教授作如此崇高的议事会委员,无论如何是对国家形象和学术事业的严重侮辱。山西有句谚语叫“肛肠不上席”。即使1962年肉类供应短缺,也没人把肛肠摆上国宴冒充佳肴啊,何况今天?难道现在的清史学界高层人才紧缺到那种程度,不得不滥竽充数肛肠代肉?如果没人提醒倒也罢了。当有人提醒,摆在席面最抢眼位置的那盘菜,实际上是腐臭已久的肛肠冒充的,谁能不恶心不反胃?

假如成崇德自封博士学位、伪造文凭和抄袭、剽窃、胡乱拼凑博士论文等一系列严重舞弊事件得不到应有的查处,如法效仿的所长、系主任一定会更多,“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之类的教育腐败会日益严重。假如当局没人接受重金贿赂,对如此性质严重、证据确凿的典型腐败事件,绝没有听之任之的道理。反过来说,如果不查处成崇德,谁能相信不是上司有人吃了贿赂?!

我的斗争目标很明确:强烈要求当局尽快依法公开严肃查处成崇德舞弊大案。在国家媒体公布案件调查结果及其处理意见。撤销他担任的所有行政职务,没收全部工资外非法所得100多万元;根据我校师资评聘条例,依法把他骗取的教授职称降低到合理等级;从大清史课题组清除出去,洗雪国耻。只要他一天还赖在大清史课题组,没有被绳之以法,不管谁在保护,我的斗争就会逐步升级,直至生命终止。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侯门深似海,骗子知多少?

博导成教授,原来是草包。

舍得一身剐,誓把首骗拉下马!

 [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只代表署名作者的个人意见。](本网站在转载时有删节)

相关阅读:

清史教授12亿课题遭疑 被封"学术首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米辰峰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