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亿元大清史课题负责人造假调查报告
2009年07月08日 10:25 新语丝 】 【打印共有评论0

工农兵学员成崇德简历及其屡考屡败老不及格的事实

成崇德,男,山西祁县东观乡人,1949年出生,汉族。1968-75年是内蒙牧区的北京知青。1975-78年是内蒙古大学蒙语系的工农兵学员,1978年至今在人大清史研究所工作。历任清史所所长、教授博导,北京史学会副会长、中国蒙古史学会理事长等多种国家级要职。名义上他是中国历史学会会长李文海继续贯彻毛主席“教育学大寨”的方针为全国史学界树立的“革命样板博士”,实则是臭名昭著的大太监安德海、李莲英的计划外接班人,曾经为国家领导人欺骗讲学的秦汉方士徐福等人的“转世灵童”。如果你知道工农兵学员入学和毕业都不考试的话,那你就不难明白成崇德从1966年爆发文革至今,43年没有参加过真正意义上的任何国家考试。尽管人大的校内职称考试是全世界最容易的考试之一,然而,他是否通过任何校内考试,鬼也不知道。本单位同志们仅仅知道至今属于他的唯一合法文凭是1978年内蒙古大学蒙语系颁发的工农兵学员毕业证。知道成崇德底里的老熟人说,老成那么热爱功名锐意进取,1978年工农兵学员毕业以后怎能不参加硕士考试?1985年以前他还在35岁以下,1978-85那7年中他一定参加过多次考试。屡考屡败老不及格,就是成崇德个人网页中秘而不宣的隐痛。我们不仅无意全面否定工农兵学员的学术水平,而且深知其中多有俊杰,只因生不逢时才被耽误,无缘正常学历。他们的不名誉文凭是历史强加给他们的侮辱。因此当今活跃的某些著名专家,虽然仅有工农兵学员文凭,但一直在靠水平靠业绩吃饭,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像成崇德那样赶时髦伪造一个新的文凭。

文章大多发在自编的刊物、论文集或外省小刊物,业绩多靠重复计算

乍一看成崇德的网页,似乎已经著作等身。但是仔细一查,那些垃圾文章大多是他在清史所自办的刊物《清史研究》和他自己主编的论文集,或者其它外省不入流的刊物发表的。他当教授的终南捷径便是“先搞社交,后当官,再骗课题经费-就可以随意出书/发表文章”。也就是说,如果按照真正的匿名制度严格审查,他的著作至少95%不合格不能发表。成崇德逃避著作的质量审查,和他不能通过任何国家考试的性质一样。他的绰号就是《红楼梦》里的庄头邬进孝。离开“进孝”的做人诀窍,成崇德一事无成。按规定只有在AB类刊物发表过6篇以上学术论文的人才能晋升教授,而成教授的个人网页著作目录里至今没有达到这个指标,何况10多年前?从现在的网页看,他1995年以前在AB类刊物发表文章的记录是0篇。那么他当年晋升教授职称的报表究竟是怎样蒙混过关的?难道人大的职称评审政策总是限制百姓而庇护权贵的吗?

另外,他统计业绩的惯用伎俩是重复计算。例如他在个人网页的“著作”类,先把《清代蒙古高僧传译辑》这本书按一项登记,然后又第二次把其中的三个篇目“咱雅班第达传译注”、“内齐托音一世传译注”和“哲布尊丹巴传译注”拆

出来分别写在“论文”类的科研成果项目内,这样就把一项登记成四项,增加了三倍。其中个别篇目还有第三次重复计算的,例如第一篇“咱雅班第达传”又第三次计算在论文集“《厄鲁特蒙古历史译丛》第四集”。公开的网页尚且如此重复登记,暗中的科研成果报表又该如何猖獗?除了院系领导,普通教师若是把书内的章节拆分出来重复计算成果,哪能逃过人事处的审查而不被退回?

还有,他大概在2004年前后仅仅有一次混入中南海给党和国家领导做过讲座。但是他在其后3年每年例行的干部述职会上,都要喋喋不休地反复讲“中央讲学”这一项辉煌业绩,直至2007年,至少重复讲过4次。给群众的错觉是,他似乎已经成为党和国家调整边疆民族政策时须臾不可或缺的首席顾问,年年进宫讲学。著作重复计算,其他业绩也重复计算,难怪他青云直上,无人匹敌。(本网站在转载时有删节)

相关阅读:

清史教授12亿课题遭疑 被封"学术首骗"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米辰峰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