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复兴称不喜欢书市:大而无当 根本选不到好书


来源:北京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说起正在举办的北京书市,“老北京”肖复兴却出人意料地说自己从没去过书市。肖复兴说自己“特别不喜欢书市”,原因是书市“大而不当,根本选不到好书”。

作家肖复兴最新推出两本书——新华出版社的《肖复兴散文新作》和南京大学出版社的随笔集《北京人》。昨天他在《北京人》读者见面会上透露,决定把当年的胡同重新走一遍,再写一遍,因为当年写过的胡同有三分之二已经消失了。他感慨“拆迁的速度超过了我的笔的速度”,庆幸自己能够“在它们尚健在的时候走访过它们,并记录下它们。”

肖复兴自小生长在北京,熟悉老北京的风俗人情和街头巷陌。《北京人》就是他所写的关于北京城的随笔集。他说,自己在1995年出版了《北京人》,“我心里一直觉得当时写得有些匆忙和随意,没有能够呈现北京这座古都的风韵,尽可能写得深入一些。就一直希望有一个弥补的机会。”肖复兴说,“现在,补充了《北京人·续》,使得这本书厚重一些。”书中收录的15万字关于北京人的文章,是肖复兴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关于北京的写作,是肖复兴写作北京的文章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说起正在举办的北京书市,“老北京”肖复兴却出人意料地说自己从没去过书市。肖复兴说自己“特别不喜欢书市”,原因是书市“大而不当,根本选不到好书”。“书太多了,你要是说便宜,那地摊上更便宜。书市里边吧,就算有好书也被淹没了,选书比找对象还难。”(记者陈梦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北京人 肖复兴 作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