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熊猫看书赴台开年会,四大亮点引爆百度文学未来


人参与 评论

海峡两岸无线阅读文化发展论坛暨百度熊猫看书2014作者年会,将于2014年4月7日至11日在台北隆重举行。大陆“先锋文学领军人物”马原、“悬疑大师”蔡骏、“恐怖大王”李西闽等众多名家,将与真邪、绯雨、

海峡两岸无线阅读文化发展论坛暨百度熊猫看书2014作者年会,将于2014年4月7日至11日在台北隆重举行。大陆“先锋文学领军人物”马原、“悬疑大师”蔡骏、“恐怖大王”李西闽等众多名家,将与真邪、绯雨、月如火、清尘淡出等多位熊猫看书旗下原创作者获邀赴台,并与台湾本地作家及出版机构一起,共同探讨无线阅读的未来。

据了解,此次举办的两岸数字阅读交流盛会,有四大亮点值得关注,也将会揭开传说中的百度文学神秘面纱。

亮点一:百度熊猫看书首届有奖玄幻征文大赛现场正式启动

首先是酝酿已久的百度熊猫看书首届有奖玄幻征文大赛,将在4月8日年会现场正式启动。本届有奖玄幻征文大赛由熊猫看书主办,福建省作家协会协办,不但悬赏重金征集优秀作品,同时还邀请了“先锋文学大师”马原、“恐怖大王”李西闽、中国作家网副主编、网络文学大学导师马季、福建省作协主席杨少衡等多位名家担任评委,力求发掘每一位有潜力的新人。

亮点二:《劫修传》、《别说你懂写网文》实体书首次亮相

第二个引人注目的亮点是《劫修传》及《别说你懂写网文》图书首次亮相。被誉为“修仙小说巅峰巨作”的《劫修传》,由北京儒意欣欣图书和熊猫看书联合出版。该书由熊猫看书签约作者真邪创作,讲述昊天界金仙被贬九世轮回重修仙道的故事,曾与唐家三少《绝世唐门》、梦入神机《星河大帝》同时登上《天天新报》“2013网络小说风云榜三甲”,被誉为“中国当代仙侠小说集大成者”。《别说你懂写网文》则是熊猫看书总编(笔名千幻冰云)潜心网络文学多年的心血之作,是国内引领网文创作的开山之作,堪称网络文学爱好者的写作入门宝典。

亮点三:传统名家与网文大神共聚一堂,共话两岸文学未来

作为熊猫看书第二届作者年会,本期论坛暨年会邀请了真邪、绯雨、月如火、清尘淡出、石榴小姐、月光旖旎、极品妖孽、神来执笔、昔年小梦、西风怒、疯狂的大米、90后村长、公子痞、会痛的石头、金色残阳等十五名熊猫看书优秀签约作者参加,这些作者或者是横扫销售榜、打赏榜等各大榜单的原创大神,或者是刚刚崭露头角的潜力新人,具有相当高的人气和影响力。

除了熊猫看书的作者,本期论坛暨年会亦邀请众多名家参与,大陆方面有“先锋文学领军人物”马原、“悬疑小说大师”蔡骏、“恐怖大王”李西闽、中国作家网副主编马季、福建省作协副主席林那北、《东南快报》总编辑哈雷、作家瓦当等出席,与台湾作家蔡智恒、朱天衣、藤井树等就“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的碰撞”和“移动互联网时代无线阅读的发展”两个主题进行高峰论坛对话,共话新时代两岸文学的未来。

高峰论坛之后,熊猫看书的大神作者、工作团队,还将和大陆名家团一起参观大块出版社,并和台湾城邦出版集团、高宝出版集团、时报出版公司、华品文创出版公司等出版机构及行业内人士进行交流,协商合作。

亮点四:台湾年会吹响百度文学成立筹备集结号,为未来布局

本期论坛暨年会由百度熊猫看书与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福建省作家协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海峡分院、广州日报、东南快报、海峡都市报协办,以“文缘百度,情寄两岸”为名,旨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文学的发展。

百度副总裁张东晨表示,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的百度熊猫看书,是中国创立最早的数字阅读品牌,拥有1.2亿注册用户,长期为广大读者提供高品质的海量阅读内容。马年伊始,百度融合旗下各大阅读业务板块,投入巨资,筹备成立百度文学。熊猫看书作为国内领先的阅读客户端,将成为百度文学的重要平台。本期论坛暨年会,将会宣告百度文学的正式成立。这对于作者和读者及各个内容机构来说,都是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好消息。让我们共同期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熊猫看书 百度文学 年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