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米原康正:自己喜欢是情色 仅让男人亢奋是色情

2011年11月10日 18:09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陈书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文化:能否比较一下日本的情色艺术生存的环境、历史,和中国、及西方的不同?

米原康正:在日本有着只要不看到关键部位,别的不管干什么都可以的不可思议的法律条文。之所以后来马赛克这个玩意儿诞生了。为什么会到那个地步呢,其实都没什么特别的原因,他们认为只要把看到的关键部位遮住了,这就是美德了,这样的日本的价值观我一点儿也不觉得是好的。如果要表现日本这个国家的话,只要把一般在别的国家觉得很奇怪,不可思议的事情拿出来就可以很确切的表达。

凤凰网文化:猜测一下,如果你起步在中国大陆,是否有在日本顺利?

米原康正:我选择在东京起步的原因是,我住在那边。如果我一开始就住在中国的话,肯定首选也是自己所居住的那个环境哦。

凤凰网文化:情色市场的类型化细分,以及各类型之间的关系是研究日本当代社会的一把钥匙。中国传统以及政治对性的干预、国民意志的禁欲等等,这些都是研究中国社会的一把钥匙。你怎么评价中国人的性观念?你怎么看性在整个中国社会的位置?在你的作品出现在中国的时候,你听到哪些不一样的声音?

米原康正:把自己脑中的想法做成作品,这一行为表现了人类的自由。光是从微博上来看,我听到了中国人在性方面的欲望比日本人要强烈。看到我作品后那些此起彼伏的各种好的坏的言论,不正是一种新形态的自由嘛?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原康正 作品 女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