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米原康正:自己喜欢是情色 仅让男人亢奋是色情

2011年11月10日 18:09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陈书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为日本著名情色摄影师米原康正(更多作品请点击本专题图片区)

(凤凰网文化讯 记者 陈书娣)核心提示:凤凰网文话专访日本情色摄影大师米原康正,就情色与色情之间的界限进行探讨,现年50岁的米原说,本人喜欢的照片是“情色”,只能让男人亢奋的即是“色情”。他分析日本对于情色的态度:男性社会和拜金主义的结合体就是现在的日本;他还评价中国人在微博上对他作品的反馈:“光是从微薄上来看,我听到中国人在性方面的欲望比日本人要强烈。看到我作品后那些此起彼伏的各种好的坏的言论,不正是一种新形态的自由嘛?”

米原康正简介:米原以其独特的Snap Shot方式,透过拍立得(Polaroid)呈现出摄影的另一种风貌。这种看似“不专业”的摄影风格,注重的并非相机的功能性,反之强调摄影师对于摄影主体的掌握与互动程度,加上总是以年轻女性作为摄影题材,迅速地建立出”米原式”的摄影新风潮;往往利用大胆、色情的概念,于题材、动机、表达意思的拍摄角度中,巧妙地带出当中的主题重点,受到广大年轻族群的高度注目。

关于作品

“自己喜欢是‘情色’ 仅让男人亢奋是‘色情’”

凤凰网文化:你拍摄过小泽玛莉亚、苍井空等日本知名AV女优,在你眼里,她们和普通女孩有什么不同?你更乐于表现的是知名女性的职业化性感,还是普通女孩的简单性感?

米原康正:她们只是把日本女生心中的东西给特别夸张的展现出来而已,平时见面的时候,真和一般女生没两样。

凤凰网文化:你个人更钟情于拍哪一类女孩?为什么?

米原康正:只要是女生我拍的时候都开心的,因为我就是喜欢女生啊。

凤凰网文化:反戴的鸭舌帽、Hiphop的装束、俏皮的表情动作……这是你个人的潮流标志;被夸张的臀部和胸部、魅惑的表情……这是你拍立得所记录下的女性。潮流往往与“快餐文化”这个词汇联系在一起?你怎么看待潮流往往转瞬即逝?你觉得什么是经典?你觉得潮流能成为经典吗?

米原康正:我认为滑板,冲浪,舞蹈等等有真正文化背景支持的时尚是会继续流行下去的,正是这类有着悠久历史背景的时尚,才可以称之为是经典吧。但是目前的确是为了消费而消费,时尚的主题时不时在发生着变化,我不是很喜欢呢。

凤凰网文化:你给自己定位到底是摄影师,还是流行文化人物?两者是否背离?

米原康正:我自认为自己是个编辑。这个编辑一会儿拍拍小照,一会儿聊聊时尚,还干些别的很多事情。不管我做什么事情,最终目的都是和编辑的工作牵扯在一起的。

凤凰网文化:在你概念里情色和色情的区别是什么?情色摄影表现是什么?

米原康正:被拍的本人看了自己的照片后如果特别喜欢的话就是情色,本人即使不是很喜欢,但能让男人亢奋的即是色情。

关于中国粉丝

“我的中国粉丝多证明中国人喜欢情色也很多”

凤凰网文化:作品中,强调对象的反应、主题或技巧、展现女孩,哪一个是更重要的?

米原康正:是那个女生本身所拥有的素的部分,也就是本色吧。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原康正 作品 女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