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百年孤独》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罹患老年痴呆症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新华网波哥大7月7日电(记者侯熙文)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哥伦比亚作家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家人日前说,马尔克斯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可能今后无法再从事写作。

新华网波哥大7月7日电(记者 侯熙文)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哥伦比亚作家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家人日前说,马尔克斯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可能今后无法再从事写作。

马尔克斯的弟弟海梅6日在哥伦比亚北部城市卡塔赫纳举行的国际青年联谊活动上说,马尔克斯家族有老年痴呆遗传史,马尔克斯在1999年患上淋巴癌,为了抗癌他接受了化疗,导致大量脑部神经元缺失,这都加速了他罹患老年痴呆症。

马尔克斯的代表作有《霍乱时期的爱情》《一桩事先张扬的谋杀案》等。他凭借《百年孤独》获得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

相关专题: 马尔克斯逝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PN029]

标签:老年痴呆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