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玩具改变世界?苹果已经代表一种生活品位

2011年03月02日 17:49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作者:詹森·奥格雷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为《改变世界的苹果》

本文摘自《改变世界的苹果》,作者:詹森·奥格雷迪,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苹果让自己的亮相来得太迟,似乎全世界都在等待被它改变。

如今,苹果在科技领域的硬件、软件以及用户界面都堪称完美。它的领袖地位已迅速延伸到现代生活的各个方面,勇于创新的改革策略只为服务到每一个用户。

苹果早已开始影响科技之外的文化领域,它已经代表一种生活品位,一个时尚符号。

《改变世界的苹果》讲述改变世界的苹果产品,以及为之努力奋斗并从未停止梦想的人们。

从事实上发明个人电脑,到建立一个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的全新市场,再到彻底改变人们购买音乐、享受音乐的方式—苹果公司的成功让其他公司望尘莫及。事实证明,苹果公司将个人电子产品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超越了索尼,后者是公认的消费电子产品先驱。除了苹果公司,几乎没有哪家公司能够做到这一点。作为一家小公司,苹果跻身竞争者云集的产业,而且那些对手大多规模更强大、资金更雄厚,但苹果公司最终改变了整个行业。

两个叫做史蒂夫的男人,1976年在一个车库里制造了一台当时令人难以置信的电脑,它的操作非常简便。这两位史蒂夫不仅在这台样机上获得了成功,而且用一种截然不同的方式,开辟了这个领域的新天地:他们证明了你不仅能够从工作中获得乐趣,而且还能轻松愉快地实现财富梦想。

从麦金塔电脑的成功开始(它顶多是一部方方正正的小机器),苹果公司逐步成长;从iMac到iPod再到iPhone和iPad,任何人都无法否认这个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珀蒂诺的公司对电脑产业及大众消费电子产业的巨大影响。通过探索诸如图形用户界面和鼠标等新技术,苹果公司将曾经复杂的机器彻底改变为操作简便的个人电脑,并最终使这些产品成为主流。苹果II更是将个人电脑的概念植入普通消费者的意识中。使用电脑不再是科学家和博士的特权,它们已经变成普通消费者触手可及的物品。

第二个高潮随着1997年史蒂夫·乔布斯回归苹果公司而到来。乔布斯以iPod媒体播放器和后来的iPhone宣布第二代苹果产品的到来—这是两款具有重大变革意义的产品,以至于苹果电脑公司因为它们,去掉自己公司名称中的“电脑”两个字,更名为“苹果公司”,从一家生产电脑的小公司发展为一家有巨大影响力的公司。评论家们数次预言苹果公司的失败,然而它一次又一次从灰烬中涅,令诋毁它的人错愕,也令它的忠实顾客欣慰。这一切不是由于它的幸运或偶然—而是源于它的视野、奉献与坚持。

除了在电脑技术方面的探索,苹果公司一手改变了人们的音乐消费方式。在我写作本书的时候,它纤小的媒体播放器(iPod)的销售量已经超过1.6亿部,音乐商店(iTunes)销售的歌曲已经超过50亿首,上述两个数据仍在持续攀升。

iPod和iTunes搭配得如此完美,以至于人们很难想象,在此之前我们是怎样欣赏音乐的。几乎没有人能够预见苹果公司会给音乐、消费电子产品以及相关的文化领域带来彻底变革。麦金塔电脑和它的后继者如此彻底地俘获电脑用户们的芳心,以至于成为“苹果达人”甚至会让你成为一个特殊群体中的一员。

苹果的独一无二在于它不仅是技术领域的先锋,而且在探索技术的过程中,也对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苹果II的成功曾经让许多更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迅速争相效仿,iMac激进的设计和透明蓝的色彩,使它的影响渗透了从烙铁到订书机的各个领域。苹果让自己的亮相遍布各种产品、各个流派,惠及好几代人。苹果在设计领域的领袖地位快速扩展到现代生活的各个方面,精心计划的策略都是为了让你舒适地使用更多、更不同、更好的苹果产品。

请本文作者与本栏目联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苹果公司 苹果产品 苹果电脑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