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坤:我不愿享受被人谈论的娱乐价值

2012年02月14日 16:26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文化:你这个东西是这一年的时候突然想到的吗?

陈坤:还真不是,算是巧合凝聚了这一刻,但这一刻之前有可能有很多的元气,有很多缘分的开始。

凤凰网文化:当你突然红的时候,你会迷失,但是你现在不迷失了吗?

陈坤:从无到有的过程会让人比较惊讶,越来越厚的累积很可能,怎么说呢,从无到有的这个过程会让你惊讶,但是有了之后到更多,有的时候呢,就需要你有一个很良性的或者是正确的方向疏导,我认为累积得越多,是更好的储备。

凤凰网文化:那会令人恐慌吗?

陈坤:不会的。我出书的时候你们觉得不会了,以前小时候就是你一个月能赚到一两千块钱,当时就特别高兴因为父母真的养活了,弟弟也能养活了,赚给你十万二十万你就傻了,这个钱怎么用你都不知道方法了,就只能乱花是吧,也觉得有了横财是不是要出什么事,因为我相信因果嘛。现在有一个很好的出处是,我把这些钱用在该用的地方,比如说我们做一些项目,我们做一些捐赠,我们做一些推广,完了之后呢我也让自己的生活和身体变得更好一些,演更好的角色,就是你要找一个出处,出处来自于你给自己这笔钱花到什么地方有一个好的理由,你找到一个好的理由,你会觉得好吧我做吧,做的不愉快那就别做了。

凤凰网文化:你现在有很多角色你刚才说了有演员,有儿子,然后还有现在心目当中也有做公益的大男孩,可以这样去形容,然后你现在还是一个父亲的角色。你觉得这几个角色当中,实际上有一天你的孩子也会长大,也会到一个和你一样你三十岁,你的而立之年的一个很成熟的成年人,你希望在那个时候他在看他自己父亲的时候,他会评价什么?

陈坤:我完全不担心这个事情,他爱怎么评价怎么评价,因为我的责任是把他养大,并且把我认可的道德规范跟他分享,他愿意不愿意学是我强迫不了的。其实我的成长就来自于我母亲小时候教我的东西,我愿意学了它就变成我身体里面的营养和养分了,我也会使用它,但是强迫的东西有可能是很好的,但是我没学进去,有可能我现在还得主动再学一次,一切都来自于教育也好或者是什么也好,都来自于一个疏导的方式,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和自己的人生。

他是我的儿子,还有很多孤儿院的小朋友,有可能也会像我的儿子这样长大,他们不需要来评判我,他们应该看到他们怎么超越我。我希望每一代人是超越上一代人存在的,为什么呢?不是说否定他们的存在,不是,是要一个社会真正的进步,一定是更好的体现的。比如说我希望我的儿子一定,就是哎兄弟你要强大一点啊,你跑个马拉松你要拿第一名,你可以拿第一名,但是如果你明摆的可以拿第一名,你因为你心里的力量不够强大你没拿到第一名,那你要自己找你的问题啊。那么同样不应该你拿第一名的时候,你非要拿第一名,这个东西不是你的你要想一想,那你应该怎么面对,我就把每一个课题都变成心里的诱导方式跟他分享,我希望他是这么成长的,并且我鼓励他说,我都能做得到你当然也能做得到。

凤凰网文化:他让你最骄傲的是什么?

陈坤:最骄傲的是他其实体育非常好,最近的一次是他有一天回来拿一个奖状说,马拉松我跑了第一名,我说什么?第一名不错。其实我也没觉得有什么了不起,但是我还是鼓励他不错,他说其实我跑到一半的时候我已经觉得我跑不动了,但是我想起来你跟我说,我要相信我自己我一定能做得到,我相信了我自己果然我得了第一名,那个瞬间我特别为他骄傲,我把他抱起来说,太牛逼了,因为这个精神一定能超越我。就是我希望一个男生成长的过程里面,首先自己不能骄傲,但是也不能否定自己要自信。

第二个事情是大学生嘛,跟我一起去拓展的时候,我们去黑龙潭走到上面再走下来,就是看体能的时候,大学生跟我一起还走了三个小时呢,第二个星期我就把我儿子带着一起去。我妈包括我弟弟他们都觉得何必呢,才9岁,你何必搞的这么严肃,好像拓展一样,我就跟他穿得特别登山的样子,走,跟我去走一次,跟我走,走到一半时就哭了嚷嚷,我累了什么的。根本不理他,我根本不理他,在这个时候需要你自己调整,跟我没有关系,就好象你在人生道路上出现了一段时间你非常沮丧的时候谁来帮你?你自己解决,去解决你要解决的事情。他看了我没反应也就不哭不闹了,完了以后就走,走完了再下来,两个小时十分钟,我非常的骄傲。当然我希望我儿子成人的时候,我一定不要给予他太多的其他的表达,我不应该给他更多的其他的表达,我就告诉他你要坚强你的内心。

凤凰网文化:那你希望他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人?

陈坤:我不希望,但我只希望他自己心里自信和坚强不虚华,不浮华的话,没有太多就是阿谀奉承的品行的话,我就很骄傲,我就做个自然的自己,很坚强,哪怕以后做一个烤面包,当面包师,做巧克力店的。

凤凰网文化:甜品师。

陈坤:对,甜品师,他只要做得开心,他内心坚强,他就那一行里一定能做到最好,那就行了,他不需要跟我一样去,我叫他超越我不是要做更大的明星,跟这个没关系。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陈坤 娱乐价值 视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