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坤:我不愿享受被人谈论的娱乐价值

2012年02月14日 16:26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首先强调一点我不是Leader,我是同行者,我只不过是刚好在做这个公司的时候,花了点钱装修了这个公司一下,项目是我们大家的,就好象做“行走的力量”很多人说陈坤做发起人就错了,是我们整个团队在做发起人,陈坤是被我们聘来做宣传者的一个,只不过是没有钱给陈坤而已,陈坤就做了,做了一个行走力量的代言人就行了,简单、舒服、比较没有压力。所以我在强调我不是Leader的缘故在于,我没有想做过Leader并且我相信每个朋友他们在自己的行业里面他能够闪光是因为他充分的自由和被信任,被信任是一个很大的自信心的建立。

“我就是一个摆件”

凤凰网文化:比如说我前几天也碰到王克勤,碰到了孙老爷子,他们对你非常的称赞。其实你这几次的活动都身体力行,不像简单的很多公益行为比如说捐个款、拍一个卖,我就可以把这样一个公益的行为用这种方式传达出去,身体力行其实是有点笨的办法不是吗?

陈坤:其实我没有想过什么是聪明的办法和笨的办法。第一点,因为我觉得我看到,首先我很感谢微博这个平台,我不是在为他们做宣传,我很高兴它打开了我的视野,让我在行走、让我因为一个电脑,可以了解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是在这个海量的讯息里面呢,有很多糟粕,我们也经常会受骗,或者我们也会被调戏。

凤凰网文化:一些虚构的信息。

陈坤:对,被调戏,被开玩笑,但同样在海量的讯息里面,它隐藏着很多让人关注的一些观点。我很高兴的是我在里面找到了可以信任的团队,我经常会看到一些微博发的图片会感动,会流眼泪,这是我心里柔软的那一面,我相信是所有人柔软的那一面,有些时候我就会问我自己,我现在赚钱了并且赚到超过我以前所想象的钱的时候,我应该做一点什么。在以前物质基础还没有累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自顾不暇,我对我自己以前的行为有点小小的谴责,我觉得是满足了自我之后才想要去帮别人。

但现在有一点很好的是,我一再开玩笑老天赏饭吃,确实是。我并没有演得最好,我形象也不是最好,为什么就轮到我现在比较顺利,你可以说努力我认真,比我努力的人大有人在。所以我相信幸运落在我身上,我赚到了更多的钱和名利,但这个东西也许就不是我想要的,我突然也觉得赚了多么多还是落在一个演员的后缀之后有什么意义呢?那我还是在自我享受,我不需要做的事情你给我更多钱我就要去消耗吗?不需要嘛,那我也不愿意享受一个只是在娱乐圈里面,被人谈论的娱乐价值。所以我感激老天赏了我一碗饭吃,我赚到更多的钱,我希望把这个钱很正常的去过渡到去帮助到一些该帮助的人,同样我也享受到了一个结果:我从娱乐圈的明星的价值转换成了社会的价值,这个过程让我很愉快。

所以当我遇见王克勤老师也好,包括遇见我哥哥孙冕也好,他们都是经过了大风大浪过来的人,他们看到很多事情,他们在做媒体的过程里面有自己独特的分辨能力,他们做的事情我觉得值得承认。首先一再强调陈坤的东申童话下面这个项目组“行走的力量”是一个不捐钱,不接受任何款项的平台。只是说陈坤想捐钱,通过我自己“行走的力量”捐到一个指定的帐目里,去推动老兵,推动尘肺病人,这是一个方式。陈坤你参与这个事情你只捐了钱还不够,我应该做点什么呢?我想起来了,我是一个摆件,但是这个摆件放在前面呢,也许有些喜欢我的朋友,就因为我这个摆件注意到我做的事情,有一些小小的帮忙和关注,就比我只捐钱更好。很多人解释这个叫作秀,我觉得作秀挺好的,为什么不好,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事情的本质,你经过过滤,陈坤的团队经过过滤,你作作秀又怎么样呢?你陈坤又不会丢什么脸,你在帮忙嘛。

第二个呢在强调我当然是在站着说话不腰疼,因为我满足了物质的基本累积了,但是我只是很希望在每一位现在还在成长,在社会上寻找存在价值的年轻朋友,在现在应该就要累积这样的一个观念,能够去帮助别人,或者是能够伸出一点援手,不一定是钱,就是一个关注、一个支持、一个转发我认为都是一个很好的对于内在自我的进步。

凤凰网文化:你知道吗你现在说话的感觉,在我见到你四年前、五年前的时候完全不一样。

陈坤:怎么不一样?

凤凰网文化:自信,特别的自信。

陈坤:我没有很自信。

凤凰网文化:是吗?

陈坤:对。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陈坤 娱乐价值 视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