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坤:我不愿享受被人谈论的娱乐价值

2012年02月14日 16:26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文化:你还有一个是让我觉得特别的好,是那个大强和小梅,但不是你们的创立人。

陈坤:对。

凤凰网文化:但是我觉得他们两个才是真正为自己而行走的。

陈坤:嗯,看出来了,我也看出来了,也非常的骄傲,我能够在行走的途中面见两位真正的行者,并且他们给我的冲击和感动是我用了大篇章的文字来写,我对他们的尊重跟年龄无关,跟财富无关,跟他们的精神无关。我每次读到我写的那一段我都会很感动,感动来自于这两个小朋友是朴实无华的人,并且我相信他们不管在事业上的成败也好,他们内心一定是让人最尊重的那个人。

“我叫他超越我不是要做更大的明星,跟这个没关系。”

凤凰网文化:你刚才说你特别想做一个明星到社会人的这样一个转变,你觉得什么是社会人?

陈坤:这个定义非常的广泛。首先我们每个人生活在社会当中就是社会人,但是我很希望大家在同一个层面上,大家都是摆脱职业的束缚,摆脱高低教育的问题,只回到道德的层面,道德的层面就是每个人有可能你没有太多文化,但是父母教会你什么东西该吃,什么东西不该吃吧,什么东西该拿,什么东西不该拿吧。我们只能从这个层面来交流,有些是硕士,有些是博士,有些是乞丐,但是在谈尊严这个态度上面,在同一个层面上是吧,我们只谈这个最基本的,我们都是社会人就是这样。

凤凰网文化:尊严在你心目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一部分呢?

陈坤:尊严就是做应该做的事,你觉得自己道德规范做的对的事,并且是回馈给自己的是,有些事你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我知道每个人尊严感和道德规范的标准不一样。

凤凰网文化:就前一段时间吧,你拿到一个年度艺人奖,我看在领奖台上说的时候并不是发表的一个获奖感言,反而说的是我希望我下一次拿的是那个社会言论身份的奖,我希望拿的是公益的奖。

陈坤:哪一次?

凤凰网文化:时尚先生。

陈坤:对对对。

凤凰网文化:你没有发表获奖感言。

陈坤:是的。

凤凰网文化:你当时一上台一想到这样一句话我想拿的是他们拿的那些奖,因为你之前获奖的几个人都是拿的公益奖然后拿了一些一些社会身份的奖项,所以当你颁奖的时候我看你站上去毫不犹豫的说我希望我下次拿的是那个奖。

陈坤:是,我觉得奖项就是一个娱乐,奖项是一个鼓励的外向的体现,比如大家对你的鼓励都是外向体现,关注你的外向体现,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乐在其中的,拿一些鼓励和奖项就很高兴。但是我还是依然在说回到职业身份的时候我是个演员,职业身份,我希望我很努力的去演戏争取好的角色,让每个角色演好,去争取大家的首肯和承认,去拿影帝奖去拿更多的表演奖这是职业方面。但是回归到我生活中的层面,我更珍惜的是,不仅仅我拿专业的奖项,因为参与了一些事情,因为我是演员,多一个明星的身份,大家也关注到公益上面,关注慈善上面,大家因为喜欢我,也关注到这个事情上面的话,我是一个很好的媒介和桥梁,这样的话我应该去拿一些公益的奖,我推动了这方面的关注嘛,做一些我觉得有趣的事情。特别是有些时候我看见孙冕或者是王克勤老师,或者是那些看那些老兵的志愿者时,我觉得有点惭愧,我觉得我已经到了要寻找真实。我真的是,住的好的房子,用的好的车,享受着很多别人享受不到的东西,但是我还在那儿故作我要去帮助别人,我觉得我还不够彻底,他们更棒。那些志愿者他们自己也没有太多的财富,他们真的就是陪那个老兵聊天,就送东西,我们是什么?我们捐出去的钱有可能对于我们来说,虽然不能说是九牛一毛,也真的是小部分,而他们呢?花了自己真正的时间,真正的心血去做。所以每次当我去到现场的时候,我也很惭愧,所以明年多做一点有可能会更好。

凤凰网文化:那你在自己的表演上面你是有野心的吗?

陈坤:因为这是一个相互的作用,如果有些时候我没有,演员大多的时间在拍戏,生活上的时间比较少,生活当中累积的东西和营养就比较少,途径少了嘛,时间少了。所以有时候会活在一个很虚幻的世界里面,角色的世界里面,但是有时候要演一些好的角色需要深刻的时候,你没有人生的累积呢你会显得很苍白。我很庆幸是我在做演员的同时,也在做“行走的力量”这个项目,能够接触到实实在在的人,我也很庆幸能够碰到一些让我很尊重的人,我可以在他们身上可以汲取营养。

但是同样的,这也是我职业方面的一个期望,会变得更实在和真实。其实最主要的是有可能我做完更有名,我做完更好,我可以传播更多我学习到的,在那些优秀的人身上学习到的一些品德,和他们做的一些事情,我们可以推动一下,我们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去穿漂亮衣服。我不用太多时间去做一个开店,剪彩,也许我可以把赚到的钱多做一些这个事情,这是一个很好的能量,会变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陈坤 娱乐价值 视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