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坤:我不愿享受被人谈论的娱乐价值

2012年02月14日 16:26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编者按:

陈坤,被誉为中国影坛中生代的领军人物,中国一线男演员。曾经忧郁的他幼年时父母离异,跟随母亲生活,目睹母亲含辛茹苦抚养四个子女长大成人,这段经历也使陈坤对家人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

1996年,陈坤以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在校三年级时主演了他的第一部电影《国歌》。从此,作为一个令人期待的青年演员,开始了演艺事业的起飞。

今天的陈坤已经褪去了忧郁走向新的人生旅程:他不仅是一位演员,还是一位社会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他关注时代,也关注使人走向成熟的心灵之旅。    

核心提示:

“我不是Leader,我是同行者。”陈坤自信的说。作为一个受大众欢迎的演员,陈坤并不满足于只是演员,他希望突破自己的娱乐价值,参与到中国的大环境中,探讨生命的意义与心灵的成长。所以在获得“时尚先生”时,陈坤没有发表获奖感言,反而希望下一次拿社会言论身份的奖。陈坤想要让更多的人知道:何为尊严、何为公益、 何为名利。

“我现在赚钱了并且赚到超过我以前所想象的钱的时候,我应该做一点什么”

凤凰网文化:我采访过你和赵薇,时间比较久。

陈坤:那时候是不太好的状态,没那么好,状态不是特别好。

凤凰网文化:对。你现在觉得你现在已经又过了四年了,你现在的状态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陈坤:我很少去想这个事情,因为很多的事情要去做,以前呢除了演员的角色之外,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在家待着嘛,你有大把的时间去想你的状态怎么样,现在你的生活被很多事情所填满,毕竟有很多让你开心要做的事情,也很有好奇心想做的事情那时候,我就没有那么大的空间去审视,我一直保持着比较兴奋的状态,比较兴奋的状态。

凤凰网文化:你现在最好奇的是什么呢,你刚才说你有很多好奇的事情去做,你现在觉得你最好奇的是什么?

陈坤:最好奇的,比如说应该怎么说呢,我跟少红的合作有十年,(合作)完了在去年我自己做了自己一个小的团队,一个工作室形式的公司,那你突然会觉得那有两方面,一方面的话你要面对自己的选择,最后要做一个承担这个结果的一个心理准备,但是另外一方面你就开始觉得,好像你可以去尝试很多东西。那好奇心突然就会在你心里,好像很多年没去问它了,它突然出来跟你做朋友了,你有可以跟你好奇心一直往前去找寻任何你想好奇,或者以前没有做的事情,那当然演员的角色我还是在很认真很专注的在做,但是在不拍戏的空隙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像以前那样的片面。比如说会纠结在演员角色的状态好否或者这个戏的成功与否这个上面,你会有一个开放性的视角会去看到你身边很多没有触及的一些层面,所以好你又去。

凤凰网文化:可能是之前你并不知道你自己有这么大发挥的空间,但是你尝试要做领导者这样一个角色之后,你的发挥空间大了,你要考虑事情更充满更饱和。但是你这一年来工作是你一开始第一个计划“行走的力量”你会觉得公益这件事情,比你职业发展的本身的重要性更大吗?

陈坤:它不需要比较。首先,一个餐桌上的菜很多,你可以选择吃鸡肉,也可以选择吃素菜,他们两个互相可以配合得非常好,因为当然我现在36岁来说人生稍微显得浅了一点,但是又不得不谈到人生的巧合,人生有太多的巧合。所以我觉得就像我做团队一样,做演员也好都是巧合凝聚了这一刻。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所有你认为刚好要发生的那一瞬间的事情,其实在很早之前它就已经有一些小小的因缘跟你有关系了,那比如说以前我在荣信达的时候,少红导演也好,婉姐也好她们自己是很善良的人,尽量鼓励我们去帮助别人。小时候我母亲也算是一个比较良善的人,她一再鼓励我们能够,尽量能够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时候我们会很快乐。

这样的教育和推动,让我在做我的团队第一天时,我就觉得我很可能作为一个演员的工作是不应该个附着在别的艺人做团队应有的那些模式上面,我觉得我应该是可以做一套属于我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索幸是我找的这帮团队的孩子们年轻有热血,他们跟我一样也较为梦想化,不能说我们不现实,我们也有现实的层面,比如说我们要想把公司做好,我们想把团队做好,同样呢我们想实现一个大家不要太多计较利益的项目:心灵项目。我一再强调“行走的力量”是一个关于心灵推动的项目,是所有的参与者为了自己去做的项目。我们只是在寻找哪些人愿意跟我们同行,或者是说我们想要找到那些愿意在人生当中去跟自己的心灵行走的人做朋友,我相信这些人出现的时候这个社会有些小小的改变,他的生活也会有一些改变,所以我很兴奋。我的团队他们都非常无私,支持我,所以我骄傲。

凤凰网文化:但首先你应该第一次去作为一个领导者的角色去组织去参与,然后把这一些人凝聚在一起,你觉得你自己面对的挑战是什么?

陈坤:没有挑战。

凤凰网文化:没有挑战?

陈坤:没有挑战,就好像每个人跟我在讲你要找最好的经纪人,你要找最好的项目策划,你要找什么什么最好的,我就问了他一句,我说全世界六十亿人,中国有十几亿人我一个一个跟他们见面吗?因为我相信突然发生的事件,有它的某些因缘存在,有一些缘分存在,我没办法在某一个行业里面都去找到第一名,但是我可以相信的一点是我相信我碰到的人刚好是我合适的,只要他的品行是我尊重的,能力的东西是可以在后期加上来的,只要品行好的人能力这方面增强就行了。但是我很讨厌遇见的那些是能力非常好,品行糟糕的人,这种人做不了合作者,也做不了我的团队。那我很高兴的是,我遇见的这帮人刚好就是我想要的,我们在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陈坤 娱乐价值 视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