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90后成北师大首位外籍驻校作家 莫言亲自颁发聘书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上午,23岁的美国青年作家桑顿成为北京师范大学国际青年驻校作家,莫言为其颁发聘书。签约仪式上,北师大校长董奇、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莫言为桑顿颁发证书,这位90后美国小伙儿也成为该校首位外籍青年驻校作家。

昨天上午,23岁的美国青年作家桑顿成为北京师范大学国际青年驻校作家,莫言为其颁发聘书。随后的“如何认识并讲述中国:中美青年作家对谈会”中,莫言、邱华栋等与桑顿对谈。桑顿称,讲述中国的角度有很多,他的小说《美丽的国家》只选择了一种。

签约仪式上,北师大校长董奇、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莫言为桑顿颁发证书,这位90后美国小伙儿也成为该校首位外籍青年驻校作家。莫言称桑顿为老朋友,他们去年曾有过对谈。

23岁的青年作家约翰·兰多夫·桑顿,是美国高盛公司前总裁约翰·桑顿之子。他认为,文学具有强大的力量,“可以使我们了解地球那一端的世界,了解其他国家和民族的文化、精神,可以促进国际沟通。这使我萌生了创作关于中国的小说的想法。”

此前,北师大曾聘贾平凹、余华等为驻校作家。对于23岁的桑顿是否会引来争议,北师大国际写作中心执行主任张清华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表示,确切的名字叫“国际青年驻校作家”,“他跟贾平凹、余华这些顶级驻校作家的性质是不一样的,桑顿来到北师大更侧重于学习和交流。他之前也出过书,来到北师大会成为我们的一个培养目标,国际写作中心是开放性的,希望为更多外国的青年人提供便利条件。”(记者田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北师大 写作 贾平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