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联书店打造北京首家24小时书店 4月18日起试营


来源:北京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据悉,为“24小时书店”预热,三联韬奋书店决定于4月8日到4月17日试营业,每天晚上9点到第二天上午9点是夜读时间。三联韬奋书店负责人张作珍今天上午透露,三联24小时书店筹划已久,计划在4月8日试营业10天后,在4月18日正式开启。

三联将成京城首家24小时书店

4月8日至17日试营 18日正式开业

记者今天上午从三联韬奋书店获悉,本月18日位于东城区美术馆东街的三联韬奋书店将正式成为北京首家真正意义上24小时全天候开放的书店。

据悉,为“24小时书店”预热,三联韬奋书店决定于4月8日到4月17日试营业,每天晚上9点到第二天上午9点是夜读时间。昨天,三联韬奋书店在豆瓣网发布了一个名叫“读·一夜——三联韬奋书店深夜书房体验交流”的活动。此举立刻引来百位网友留言,有位网友留言称“下周五下班去夜读,周六回家睡大觉”。

在活动公告中,三联书店这样写道:我们邀请爱书读者一起来到“深夜书房”读书、发呆、聊天,顺便帮我们挑挑毛病,可通过现场留言、微博私信和电子邮件等形式。三联书店还承诺,试营业活动期间,对于深夜到店读者有打折、满赠、换购、返券等多项优惠措施。此外,楼上雕刻时光咖啡店也联动通宵营业。

三联韬奋书店负责人张作珍今天上午透露,三联24小时书店筹划已久,计划在4月8日试营业10天后,在4月18日正式开启。“这是一个长期的规划,如果试运营顺利,以后的三联书店就会是完全的24小时书店。”张作珍说。据了解,这将是北京首家完全的24小时书店。北京目前有一些书店如pageone书店的三里屯店选择了周末24小时营业,也是从员工与成本方面考虑,没有成为每天营业的24小时书店。而三联书店方面透露,“只要成本可以控制,只要我们不亏损,就会一直开下去。”

三联韬奋书店平日不设座位,不少读者会选择坐在一楼通往地下的楼梯上看书。张作珍告诉记者:“白天书店没有座,但是我们会从晚上8点开始布置,开辟一块区域,摆上桌子和台灯,方便大家夜里看书。现在已经收到一些想来的读者的回应,我们也欢迎读者体验之后多给我们提意见,毕竟我们完全没有开24小时书店的经验。”张作珍还透露,晚上值夜班的店员会比白天少一些,但每天至少有七到八位,“完全可以保证营业”。

作为北京重要的文化地标,三联韬奋书店此举获得一片赞誉,王先生说,“到台湾的人几乎都会去诚品书店,每天晚上12点过后,诚品书店人不见少,反而越来越多,那里已成了台北一景。北京作为中国的文化中心,以前一直没有24小时书店,这多少有些说不过去。三联书店24小时营业后,不仅北京的爱书人,以后外地的爱书人肯定也会把到这里看书、读书当作一种文化享受。这对北京来说是一件大好事。”(记者陈梦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三联书店 pageone 韬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