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作家麦家回应西方媒体盛赞:他们不太了解华语文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人参与 评论

中国著名作家麦家的代表作《解密》将于3月18日在美国和英国上市。2月21日,《纽约时报》以3000字显著篇幅对麦家进行了题为《中国小说家笔下的隐秘世界》的深度报道。《解密》是麦家的成名之作,讲述的是一个新中国破译家的故事,为了国家安全义无反顾心甘情愿地“燃烧了自己”。

中国著名作家麦家的代表作《解密》将于3月18日在美国和英国上市。2月21日,《纽约时报》以3000字显著篇幅对麦家进行了题为《中国小说家笔下的隐秘世界》的深度报道。

对于《解密》一书在美英书市未销先热的现象,现任浙江省作协主席的麦家说:“欧美图书市场跟我们不同,新书没上市前,就会制作样书给各大媒体及书评人。一般会提前3个月,重磅书则提前6个月,而我的这本《解密》样书宣传整整提前了8个月。”

自电视剧《暗算》热播后,麦家一直是国内受追捧的当红作家,由于他善于塑造隐秘战线上无私奉献的谍战英雄,被誉为“中国谍战小说之父”。从2013年开始,麦家的作品接连被国外几家大出版社抢购。《解密》是麦家的成名之作,讲述的是一个新中国破译家的故事,为了国家安全义无反顾心甘情愿地“燃烧了自己”。

《纽约时报》评价麦家的书是因为“斯诺登事件”爆发而大火。麦家解释:“其实早在这个事件一年多前,英国老牌出版商企鹅公司和美国最有名的FSG出版社就跟我签下了版权协议。斯诺登事件后,读过《解密》样书的人都非常惊讶,他们发现斯诺登跟我笔下的主人公容金珍是如此相似。”

据介绍,因为非常看好此书的市场前景,英美两大出版巨头更是砸下重金来宣传《解密》。美国FSG出版社光拍一个预热视频就派了一支摄制团队从纽约飞到中国,在杭州和麦家待了整整一个星期,花了数十万为《解密》量身定制了一部预告片。英国版《解密》的出版方企鹅公司总监Alexis在接受英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看好《解密》在欧美市场热销:“麦家颠覆了我们对中国作家的传统印象,我们没想到中国也有这样的作家,他写作的题材和价值是世界性的。”

为了迎接麦家的新作出版,美国《华尔街日报》、英国《独立报》和《泰晤士文学增刊》等都不惜笔墨以赞美的方式向西方读者介绍麦家,对此,麦家回应:“太惭愧了,西方媒体对我的赞誉,其实也是对我们华语文学的不够了解。”

(李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麦家 解密 华语文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