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发现80万年前人类足迹 脚印来自3至5个人(图)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英国考古人员7日宣布,经过考证,去年在英格兰东部沿海地区发现的一组人类脚印确认为80万至100万年前遗迹。一些研究人员推测,那条河正是远古时期的泰晤士河,这些足迹的主人可能与人类进化史上的“前人”存在关联。

85万年前的人类足迹

英国考古人员7日宣布,经过考证,去年在英格兰东部沿海地区发现的一组人类脚印确认为80万至100万年前遗迹。这是迄今在非洲以外地区发现的最古老人类足迹,也是人类在欧洲北部地区活动的最早证据。

这组脚印由一支英国考古队去年5月在英格兰东部诺福克郡黑斯堡地区发现。在泥沙中存留数十万年后,它的“面纱”被北海潮汐渐渐揭开。

由大英博物馆、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和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研究人员组成的这支考古队分析脚印的地理位置,从附近地区采集猛犸象等灭绝已久的动物化石,为判断这组脚印的年代提供一系列证据。大英博物馆考古人员尼克·阿什顿7日告诉媒体记者,“按保守估计”,这组脚印形成于80万至100万年前,是早期人类活动的“切实”表现。

考古人员认为,这些脚印来自3至5个人,包括至少两名儿童和一名成年男性,他们当时在河边行走,可能是为了寻找食物,附近有野牛、河马、犀牛、猛犸象等动物出没。 一些研究人员推测,那条河正是远古时期的泰晤士河,这些足迹的主人可能与人类进化史上的“前人”存在关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脚印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 考古人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