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盛大文学CEO侯小强皈依佛门 师从释永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盛大文学CEO侯小强昨日在微博称,自己已皈依佛门,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名延舍。   侯小强在微博称:“我皈依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永信大和尚为我起法名延舍,特意举办仪式;仪式异常庄严,茶叙近五小时

原盛大文学CEO侯小强昨日在微博称,自己已皈依佛门,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名延舍。  

侯小强在微博称:“我皈依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永信大和尚为我起法名延舍,特意举办仪式;仪式异常庄严,茶叙近五小时。”作家李洱在微博对话:“永信大和尚特意为你举办仪式,而且异常庄严,‘特意’和‘异常’说明了什么?说明在永信大和尚那里,众生并不平等。”侯小强回应:“是我感觉特别庄严,我也没有想到会有仪式,所以并非大和尚有分别心,是我还不能不垢不净。”

从侯小强贴出了三张合影来看,侯小强仍然是“俗家打扮”,侯小强微博强调,是皈依,不是出家。据了解,皈依分为两种:一种即在庙中剃度出家;另一种只需一心向佛,高僧也不会建议、希望皈依的人剃度,只建议对方皈依佛门,但又不脱离正常的社会生活,只需定期去庙中接受师傅的开导即可。从目前来看,侯小强的皈依或为后者。

据了解,今年3月,盛大文学爆发人事地震,起点中文网总经理吴文辉等20多位中高层同时递交辞呈,几乎涉及起点所有核心管理位置,各类攻击言论不断发酵,直指侯小强。

今年7月,盛大文学撤回在美IPO计划,传言称,盛大集团高层对侯小强已屡有不满。

2013年12月侯小强曾以身体欠佳为由,宣布从盛大文学离职,专心修养。在离职后,他被聘任为盛大文学高级顾问,盛大文学董事长邱文友将兼任CEO职位。

离职后侯小强称:“由于身体原因离职,与陈天桥并无不愉快。”不过,央广网昨日发文称,上市遇阻成为侯小强地位难保的关键因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侯小强 释永信 盛大文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