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舟子或告崔永元侵犯名誉权 崔:你胜诉为零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因认为崔永元多条微博言论侵犯名誉权,昨日,打假名人方舟子发布消息称,将于今日到海淀法院递交民事诉状,要求对方道歉并赔偿30万元,而崔永元也发微博称“我认为你胜诉的几率等于零”。2013年9月,崔永元发微博对转基因产品提出质疑,之后方舟子发微博称“你当然可以选择不吃,但是不要传谣阻碍中国农业技术发展。

因认为崔永元多条微博言论侵犯名誉权,昨日,打假名人方舟子发布消息称,将于今日到海淀法院递交民事诉状,要求对方道歉并赔偿30万元,而崔永元也发微博称“我认为你胜诉的几率等于零”。

2013年9月,崔永元发微博对转基因产品提出质疑,之后方舟子发微博称“你当然可以选择不吃,但是不要传谣阻碍中国农业技术发展。”由此引发双方争论。

据方舟子称,经初步整理,发现崔永元自2013年11月15日起先后发表了数十篇微博信息攻击自己,其中使用了“以肘子为头目的网络流氓暴力集团”、“肘子最脏,坑蒙拐骗都干过,可它是三无人员脸皮又奇厚”、“骗子”、“流氓”等大量明显侮辱诽谤的内容,于是他决定提起诉讼。

诉讼请求包括,判令崔永元删除上述微博停止侵害,判令在媒体赔礼道歉以消除影响、恢复原告名誉,同时判令赔偿精神抚慰金30万等。方舟子的律师表示,由于有一些证据还在公证,预计将在今日上午拿到手,因此计划今日拿到后再到海淀法院立案庭递交相关材料。

昨日下午,崔永元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其在自己的微博上对此事做出了回应,称“肘子诉状写完了,现在可以有时间整理一下自己造过多少谣、侮辱过多少人、犯过多少次法了。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你重新做人的机会到了。不得不表扬的是,你终于选择了一次正确地解决问题的方法,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当然我认为你胜诉的几率等于零,还是要鼓励你走正路不走邪路”。

■ 对话

“我科普转基因从没拿过资助”

新京报:你本人会出庭直面崔永元吗?

方舟子:我不去,大概10年前出过一次庭,印象不好,感觉庭辩没用,有些人就是想在法庭上骂我,所以我立了一个原则,都交由律师处理。

新京报:崔永元称也在做准备,你担心他反诉吗?

方舟子:我不知道他要起诉我什么,都是他在辱骂我,而我从来没有这些言论,包括质疑他时我都是心平气和、有根有据地说,比如我质疑崔永元基金时,他作为公益基金的代表理应做出解释,但他却不停骂街。

新京报:他也质疑过你的基金有问题。

方舟子:当时是我受到肖传国袭击后,一些网友把钱捐给我,我不要,就由律师彭剑设立了一个安保基金,设立之初就明确说了不会公开,一旦公开别人就知道安保怎么做了,捐款的人都是自愿在捐。你要公布这资金,你去找彭剑,找我干什么,我只是受益人。

新京报:有人质疑你是受到了资助,才有意推广转基因产品。

方舟子:那都是造谣!我科普转基因产品从没有拿什么资助,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纯粹是科普作家的责任,我是在替中国国产的转基因产品说话,比如华中农业大学研发的转基因大米,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

新京报:你会愿意在法院组织下,与崔达成和解吗?

方舟子:不可能,除非他愿意道歉、赔偿,我想他是不会愿意的。(记者张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方舟子 崔永元 侵犯名誉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