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舟子质疑崔永元基金会 网友:他俩骂战已脱轨


来源:扬州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微博掀起“掐架风”,你质疑我我质疑你,你骂我我骂回你,好几拨人为此乐此不疲,其中,方舟子和崔永元已经仿佛脱轨般地骂了很久。彭剑说,资金会接受内部监管小组的监督,监督小组成员由两位人士组成,但不方便对外公布姓名。

微博掀起“掐架风”,你质疑我我质疑你,你骂我我骂回你,好几拨人为此乐此不疲,其中,方舟子和崔永元已经仿佛脱轨般地骂了很久。11日,方舟子发微博质疑崔永元基金会。

方舟子

质疑崔永元基金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是做慈善的,为什么以‘口述历史’为主要项目的崔永元基金会能挂靠在它下面?口述历史也是慈善?根据崔永元公益基金管理规则,可提取使用支出额的10%作为管理和行政费用,那就是2000万元。我突然对崔永元的‘正常收入’很感兴趣。”

由于郭美美事件不了了之,现如今,慈善基金一跟“红十字”联系起来,就容易引来网友吐槽。11日,方舟子发微博写道:“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是做慈善的,为什么以‘口述历史’为主要项目的崔永元基金会能挂靠在它下面?”一番质疑崔永元基金会的言论引来网友注意。

“打假基金”

也曾经遭遇质疑

但其实,他自己的“打假基金”也曾受到罗永浩质疑。所谓“打假基金”,全名是“科技打假资金募集小组”,小组于2006年由何祚庥、郭正谊、袁钟(后退出)、司马南等组成,并以个人名义发起募捐。方舟子是主要的受资助方之一。罗永浩质疑,“方舟子打假基金没公布过一次支出明细,包括方舟子的安保费用花了59万。曾经说的欢迎监督哪去了?”对于罗永浩的怀疑,当事人方舟子曾回应媒体,虽然打假资金募集小组是因他而建立的,但是他并不参与到这个小组里面的管理,资金的情况他也不清楚。

而负责管理打假资金募集小组的彭剑回应称,打假资金募集小组是一个网络上的私募性质的组织,和基金没有半点关系。资金募集小组目前支出细目不公开,“将来会在适当的时间公布账目”。彭剑说,资金会接受内部监管小组的监督,监督小组成员由两位人士组成,但不方便对外公布姓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方舟子 崔永元 罗永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