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余学者15年编《中国文学通史》 共600万字


来源:深圳商报

人参与 评论

百多位专家学者、历时十五年编撰,中国社会科学院最新科研成果之一——《中国文学通史》(12卷本)日前推出。编写组介绍,全书对文学史实的论述力求实事求是,客观公允,对作家作品的评价兼顾思想内涵与艺术特色,分析仔细而中肯。

百多位专家学者、历时十五年编撰,中国社会科学院最新科研成果之一——《中国文学通史》(12卷本)日前推出。该丛书由该院荣誉学部委员张炯、邓绍基、郎樱任总主编,共600万字。

据介绍,该书贯通古今,将历代中国各民族各地区的文学都纳入编写的视野,包括当代56个民族的文学和港澳台地区的文学,并论述了各民族各地区文学发展过程中相互影响的关系。同时将古今各种文体,包括古代神话、歌谣、史诗、历史纪事、小说、散文、戏曲和当今的童话、小品、随笔、杂文、科幻小说、电影文学以及历代文学理论都纳入通史书写。

编写组介绍,全书对文学史实的论述力求实事求是,客观公允,对作家作品的评价兼顾思想内涵与艺术特色,分析仔细而中肯。同时,在联系社会历史背景的论析中,努力探讨文学发展的某些规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中国文学 中国文学通史 文学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