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绍良称愿购《功甫帖》 已准备好5000余万元资金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功甫帖》真伪事件又有新动向。对于《功甫帖》真伪问题,朱绍良认为收藏圈现在有一股“否定前贤”的势力,将假的说成真的,将真的说成假的,对此他非常不解。

■《功甫帖》事件跟踪

京华时报讯(记者汤志园)《功甫帖》真伪事件又有新动向。1月6日,收藏家朱绍良在微博发表声明表示,若刘益谦忍受不了各方的纷争,放弃《功甫帖》的收藏,他本人愿意购藏,并准备好了5000余万元的购藏金。对于朱绍良的声明和愿意购藏的想法,刘益谦说他目前还在等苏富比组织全球专家对《功甫帖》真伪鉴定的报告,在报告还没有出来之前,不会放弃对《功甫帖》的收藏。

朱绍良在微博上发表声明,“对于近日媒体向他征询功甫帖的真伪鉴定意见,本人特此声明:一、针对上博研究员的文章,暂时无意发表任何观点和文章。二、对于向刘益谦提供的竞买咨询,本人保持初始意见。面对纷争四起,刘益谦先生若不堪其扰,放弃功甫帖的收藏,本人愿意购藏。刘益谦先生可于三日内与本人接洽商议,余不赘述。”

对于为何选择此时发表声明,朱绍良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解释说:“第一,当年我本来也想购买《功甫帖》,后来刘益谦说他也想买,欲作为龙美术馆浦西美术馆的馆藏作品,我就放弃了购买的想法。第二,由于1月4号,刘益谦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时提到,当时买《功甫帖》之前,他曾经咨询过我,我当时也认为是真迹。报道出来后,好多记者来采访我,我不想做太多解释,就用了一天时间,把5000多万元资金准备好了,同时发表了这个声明,如果刘益谦不堪其扰,放弃《功甫帖》的收藏,我愿意购藏,而且准备好了购藏金。”朱绍良说。

对于《功甫帖》真伪问题,朱绍良认为收藏圈现在有一股“否定前贤”的势力,将假的说成真的,将真的说成假的,对此他非常不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朱绍良 功甫帖 刘益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