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翟永明获文学大奖曾把诗歌变二维码

2013年05月02日 10:5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范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范宁)第十一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日前颁出,著名诗人翟永明摘取年度杰出作家大奖。捧走15万元奖金之余,翟永明受访时不忘挺一把诗歌。她曾把诗歌变成二维码供读者下载,并表示,信息碎片化的网络时代,诗歌是“最环保的书写方式”。

因为诗歌越来越难以出版,所以诗歌走向了网络。翟永明说,网络的碎片化迫使汉语必须更精确,也使得诗歌成为激发新一代人“汉语想象力”的最佳选择。

翟永明介绍,她几天前在南京艺术学院的一个展览上,尝试用二维码生成器把诗歌输入并制作成码,供读者用手机扫描阅读。“手机阅读让诗歌更易传播和获得。”她认为,新媒体背景下,诗歌应该考虑如何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诗歌走向 翟永明 二维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