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1届华语文学传媒奖揭晓 翟永明获“年度杰出作家”

2013年04月28日 08:00
来源:长江日报

11届华语文学传媒奖揭晓翟永明获“年度杰出作家”

昨日,第十一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在广东揭晓。女诗人翟永明凭借2012年出版的《翟永明的诗》夺得年度杰出作家奖,并获得15万元奖金。

这是华语文学传媒大奖首次将这一最重要的奖项颁给诗人。评委的授奖辞称:“翟永明的诗歌是一部女性之书,也是命运之书,她的写作开创了当代女性诗歌新的书写谱系。”

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由《南方都市报》于2003年设立,每年颁发一次,除设“年度杰出作家”奖项外,还有“年度小说家”、“年度诗人”、“年度散文家”、“年度评论家”、“年度潜力新人”等五大奖项。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华语文学传媒大奖 南方都市报 揭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