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吴虹飞另一面:我一点都不叛逆

2013年08月02日 17:14
来源:凤凰网文化

凤凰网文化:但是父母可能会焦虑得更多,可能就成为他晚年的一个心结有时候,你会怎么看待这种特别传统的观念?

吴虹飞:我会尽量地按照他们的方式去生活,因为我从小到大就是个优等生,我特别听老师的话、特别听领导的话我觉得已经这么委委屈屈地过了这么多年了,就一直按照传统走吧,我不是个叛逆的人,一点都不太叛逆。我在音乐里边已经实现了我对这个世界的质疑或者是不合作,或者是我对这个世界满怀的热情和特别没有办法表达的爱,已经可以了。所以说我在日常生活里边,比如说我会做饭。

父母从不赞美我 我特别渴望肯定

凤凰网文化:他们没有赞美过你吗?

吴虹飞:没有啊,所以我就觉得,我19岁那天,我妈妈称赞了我一句,还是因为我穿了一条新裙子,包的身体紧紧的,我妈说怎么这么好看啊,然后我就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就觉得太恐怖了,我妈夸我了,我就赶紧溜出门去了,完全不想跟她对话,觉得这个事儿太恐怖了。

凤凰网文化:你心里高兴吗?

吴虹飞:不高兴,我就觉得这事儿怎么那么恐怖,最后还被我写到书里去了,就因为她夸过我,她都不夸我的,她说你怎么嘴巴老嘟出来啊,你这样子老嘟出来嫁不出去,你怎么鼻子是塌的,你看你,你怎么不如别人家的听话啊,这就是最伤害我的。

凤凰网文化:你长大以后,是不是特别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

吴虹飞:可能是,比方说我的学习成绩很好,我会特别想在老师面前表示,我真的很能干,很负责任,对你很好,我也希望你对我是一样的好,然后我对我的朋友都有一种焦虑式的,我很愿意对我的朋友好,特别愿意她们对我好,特别愿意看到回报的一个人,特别希望能从镜子里面,知道镜子告诉皇后说,你长的很美,希望他们肯定我,所以我从小到大应该是属于比较优秀的学生,然后在单位也是特别愿意希望别人知道我还算是不错的人。

凤凰网文化:包括你的领导。

吴虹飞:对,但是我不太会表现,心里是蛮希望他们认可我的,但实际上也不知道怎么表现,比方说我和领导从来不说话。

我想用未来的孩子来弥补对父亲的亏欠

凤凰网文化:还有你的父亲有没有对你说过一些他的秘密?

吴虹飞:从来没有。

凤凰网文化:他在你面前哭过吗?

吴虹飞:哭过。

凤凰网文化:因为什么事情?

吴虹飞:因为母亲伤害了他。

凤凰网文化:是当着你们全家面吗?

吴虹飞:没有,只当着我的面。

凤凰网文化:就是你说的那件事情?

吴虹飞:他哭过一到两次。

凤凰网文化:你当时觉得很震惊也很难过?

吴虹飞:因为我见不得男人哭,我的男朋友敢在我的面前哭一下,基本上就是分手,很凶悍,我就觉得你不可能比我软弱,你保护不了我,我害怕这件事情,因为我是经常哭的,但是从来不在男朋友面前哭。

凤凰网文化:眼泪一定代表软弱吗?

吴虹飞:可能是难过也不是软弱,但是我们传统观念里面男人不哭的嘛。

凤凰网文化:还有就是你有没有为父亲感到,有一些事情是很遗憾的?

吴虹飞:有啊,比方说我会觉得,我没有给父亲一个非常祥和的晚年,比方说我为什么不能够,比方说他骑着自行车去医院这个事情,我就特别受不了,我愿意他打车去,但是他不会,然后我又觉得,我不能在老家给他们买一个几十万的房子,我也觉得是特别遗憾,然后我还觉得。最大最大的遗憾就是,他作为一个对越战争的战士,或者是一个副连级的人,他有那么多的想法,但是我不能替他去说,我不能够到媒体上去说,我甚至也不能够也没有什么朋友可沟通,我们的感情和纽带不那么(紧密)。但是我很多年来一直有一个想法,因为我知道中国传统是隔代亲,所以我一直觉得,我和家里人的这种隔膜,我希望能够通过下一代,比方说我有一个孩子,是不是他们的关系就会好很多,我就是这么想的,我觉得没有什么比一个孩子更合适他们的礼物。很多人听了我的想法,都觉得我特别自私,你怎么会拿孩子来做这种事情,利用他来弥补你们之间的这种落差什么的。

凤凰网文化:我下一个问题就是关于你的一个愿望,其实这是最大的一个愿望,就是未来用孩子来弥补?

吴虹飞:反正我是觉得特别想对他们好一点,物质上我没有什么,就是说感情上我觉得真的是缘分的问题。

凤凰网文化:如果你站在一个普通人的角度看你父亲,当成一个活生生的一个人来看的话,你会怎么去形容他,他在这个世界上,你觉得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吴虹飞:我觉得他对我来说特别像一座沉默的冰山,我不了解他,然后我知道他是一个,年轻的时候是一个忧郁的美少年,我觉得他不喜欢艺术,这点让我特别诧异,我觉得他不喜欢世界上的很多东西,所以我觉得自己完全不了解我的父亲。

凤凰网文化:如果你对父亲能够说一些话的话,你愿意跟他说什么呢?说一些心里话?

吴虹飞:我会说我确实没有办法对你(好),算我欠你的,我想办法结了婚生个孩子,他最大的愿望可能是希望我成个家,我会努力去做给他看。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吴虹飞 叛逆 微博 公安局 逮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