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田沁鑫谈《青蛇》:出轨只是欲望 白头偕老是修行

2013年08月15日 17:07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吕美静

上海壹戏剧大赏 刘晓庆亲吻田沁鑫

回应与刘晓庆嘴对嘴亲吻:希望有男人敢接住她

凤凰网文化:之前上海壹戏剧大赏刘晓庆得了最佳女主角,亲吻了你,能不能讲讲这个事呢?

田沁鑫:这个事我真是想说一下。我和晓庆姐结缘是在《风华绝代》,她演赛金花,这个人物绝响了影视戏剧作品70多年之久,我们第一次把她搬上舞台,传奇女性赛金花和传奇女人刘晓庆的一个结合,我作为导演也很荣幸。因为晓庆姐是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电影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我们喜欢看她的《小花》、《芙蓉镇》,留下很深的印象,偶像似的一个姐姐,有缘分在一起工作,她很喜欢我,我也很喜欢她,我觉得是一份很好的情意。

这次壹戏剧大赏的时候,她上台领奖,是晓庆姐得奖,得最佳女主角奖,然后她就说,导演请你上来,说你不上来,我就不下去了。其实一般演员得奖都是会感谢,然后那个导演就会站起来示意一下,就坐下了。但是晓庆姐说你不上来,我就不下去。我就赶紧上去了,结果上去以后,没想到庆姐直接,就嘴对嘴亲了我。我当时看回放的时候,我好像躲了一下,但是没躲开,就亲了嘴,然后拥抱了她一下。我再看回放的时候,我的手还是推了她一下,这可能是我心里的本能的,因为如果这个亲吻是私下里面,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那天是直播,我有一个直播的认识,我说完了,第二天新闻就出来了,我当时就出了一下子的汗。然后我就解释了一下,我说我们组里面很多年轻人都是亲来亲去,嘴对嘴亲也没有问题,但是庆姐这个热情实在是比较猛烈,我就调侃了一下,但是确实是,第二天铺天盖地的图片都登了新闻,我自己在家里才看到回放。

这是我现在特别想说的一个事,我很惭愧,我觉得像晓庆姐这样风华绝代的女人,虽然岁数大了,年龄大了,但她的确是有一个旺盛的生命力和真实值得赞美的一份勇气,就像中国国画有一幅非常有名的画叫《风尘三绝》,里边画的是风尘女子,但其中有一位是具有侠义心肠的极品女人。这种真实、珍贵的女人,是纯女性,但是非常的有风骨和有勇气,不被世俗所牵绊的这样的女性真的是珍贵的。

这样的女人往往孤绝,因为没有男人盛得住她,有男人,也是接力棒一样的接她一段之后,又去找别的女人而离去,因为这个人太纯粹,即便这个女人也犯错误,但是她有着一种纯粹在里面,所以这份珍贵是一般的男孩接不住的。其实那天庆姐亲了我一下,我晚上回去就觉得自己做的很懦弱,很差,我解释什么,其实那天我应该当众说,我非常感动,感动于如此的一位女子亲了我。

我应该接住她,但是我也没有,所以那天我补了一份微博,我说我希望我能陪衬姐姐的风华,其实我说这个话的时候,我是想给我自己,我也想给我认识的男性们一个启迪。当然找个小妹妹,找个邻家,都很容易的,但是我们是不是有能力能够认识更珍贵的女人,因为更珍贵的女人有的时候男性是在一片闪光之下接不住的,这是我很感慨的一件事情。

(感谢乌镇戏剧节组委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