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演孟京辉简介 为中国戏剧多元化注入活力(图)

2013年07月24日 16:58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电影作品

《像鸡毛一样飞》(2002年)

2002年8月6日于瑞士Locarno电影节首映。获香港国际电影节费比西影评人大奖,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青年评委会特别奖。

《像鸡毛一样飞》剧情简介失败诗人欧阳云飞(陈建斌)来到首都机场附近的一个小镇投靠昔日的好友,曾经同为诗人但如今已经摇身变为黑鸡养殖场老板的陈小阳(廖凡)。欧阳云飞惊异于小镇的种种怪异,而陈小阳则一心做着自己场出产的营养黑鸡蛋全部占领北京市场的梦。

患有色盲症的小镇姑娘方芳(秦海璐)爱上了欧阳云飞,并期望对方能带她离开对她来说只有黑白二色的小镇,可是欧阳云飞想的只是如何成名。在偶然得到一张具有神奇魔力的能够帮助他源源不断创作诗歌的盗版光盘之后,欧阳云飞终于梦想成真。不过各种怪事也接踵而来。

欧阳云飞成名的梦幻最后被无情戳破。方芳也离开了他的身边。陈小阳突然失踪,而他留下的黑鸡养殖场也因为一场鸡瘟而不复存在。欧阳云飞到最后什么也没得到,每天怔怔地看着天空等待方芳搭乘的飞机从天空飞过。

演出作品

《犀牛》(1987年)编剧:(法国)尤金尤奈斯库,蛙实验剧团演出,话剧。

《士兵的故事》(1988年)编剧:(瑞士)作家拉谬,蛙实验剧团演出,音乐戏剧。

文学作品

《先锋戏剧档案》(2000年),孟京辉主编,作家出版社出版。

《孟京辉先锋戏剧档案》(2010年),孟京辉编著,新星出版社出版。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孟京辉 戏剧 实验话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