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原:我对无神论国度怀有巨大疑惑

2012年07月02日 17:00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于一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马原:我希望上帝可以再给我3年或者30年

凤凰网文化:想稍微问一下家庭,如果方便讲的话。

马原:方便,没问题。

凤凰网文化:其实是刚再婚之后,就会发现有生病是吗?

马原:对。一周,就刚刚法律上去登记,婚姻登记,就起了这种疱疹。

凤凰网文化:医生特危言耸听。

马原:不是危言耸听。事实上确实很严重,你说你在你的腔体里面有那么大的一个肿瘤,这个不严重吗?真的很严重。

凤凰网文化:您是有一点拒绝过度诊疗?

马原:不是拒绝过度治疗,我压根就不治疗。

凤凰网文化:对,我知道您有您的理论去说这件事。

马原:不是理论,实际上是选择,你要么治疗,要么不治疗,那么我选择不治疗。

凤凰网文化:这个决定做的时候难吗?

马原:不难,对我一点都不难,但是我知道对别人完全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说你怎么敢、怎么可能。

凤凰网文化:当时也有过对坏的打算?

马原:当然。

凤凰网文化:具体呢?

马原:那时候我跟上帝有过一个约定,我说你要是仁慈的话就放我30年,但是如果按正常说,你只给我3年,那么我就去按3年去活,我确实是这么想的,现在3年过去了,我相信他老人家一定记得我们之间的决定。

凤凰网文化:长着呢。

凤凰网文化:讲一讲,您应该有挺恐惧的时候,那会儿具体想些什么?

马原:不是怕事,恐惧不是怕事,恐惧是我深爱的我老婆,我想她怎么办,我最关心的就是她,我生病的那一刻,别的恐惧倒没有,我就是觉得她命怎么这么不好,我觉得我挺好的,怎么突然就生了这么大个病,我觉得她的命不好,我心疼她,我不怕死的,这个死算什么。

马原:我不拒绝韩寒们 但是我不能进入他们

凤凰网文化:现在国内,就说说您孩子这辈的人,比如说80年代、90年代,您觉得也会关注到一些,但事实上是不会看的?

马原:曾经尝试说想看一看。

凤凰网文化:看不下去就是看不下去。

马原:有阅读障碍。包括我对罗琳的《哈利波特》,因为我是个童话迷,我特别想看罗琳,我说为什么罗琳能征服了全世界的儿童。

凤凰网文化:没有《哈克贝利》好看。

马原:看不下去,我就说这真是断代了。罗琳的小说,包括我们国内的像郭敬明的小说,韩寒的小说,包括离我年纪比较近的安妮宝贝的小说,我不拒绝,因为他们都是这个时代非常重要的文学小说的代言人,我一直觉得文学希望本来就在年轻,就在青年人身上,但是我不拒绝他们,我不能够进入他们,这个变成真正的代沟隔膜,所以有点沮丧。

凤凰网文化:你怕自己老了吗?有点沮丧?

马原:马大湾的小说让我觉得我没老。

凤凰网文化:这就够了。

马原:我是一个特别到位的一个读者,因为我真是很懂小说的,这个一点都不用谦虚,我不用谦虚。

相关专题: 《年代访》专访马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马原 凤凰网文化 无神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