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编剧芦苇对话凤凰网《年代访》文字实录

2012年09月20日 16:45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于一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白鹿原》的情色宣传就是“贱相”
   凤凰网文化:你说过一句话,你很反对那种挣钱的那个贱相,什么叫贱相?
 
  芦苇:这还用我说吗。
 
  凤凰网文化:现在都那样。
 
  芦苇:做各种各样的,比如说在《白鹿原》这个题材上,我们做情色,我们做情色宣传,这就是贱相,在《白鹿原》这个题材上面,在《白鹿原》的这个项目上面,我们做情色宣传,这就叫贱相,这话你可以当没说,你可以在媒体上给登,我负完全责任。
 
  凤凰网文化:因为也不难想象再过一、两个月整个上映档下来的时候,肯定你这两字是一个重点,情色。
 
  芦苇:就他的指向,我们说一个电影总有它电影的一个品质的指向,就是你要什么,我觉得就是说在白鹿原这个土地上去寻找情色,我觉得有点找错地方。
 
  凤凰网文化:可以在哪去寻呢?
 
  芦苇:你就老老实实的把土地上发生过的事情拍下来,它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你理解他自有力量。
 
  凤凰网文化:其实有很多人会认为性、荷尔蒙、欲望这个是原动力,是变革的原动力,可能会有人拿这一点去反驳,您认为呢?
 
  芦苇:你什么都可以拍,你甚至可以拍青春荷尔蒙,你可以拍土地荷尔蒙,都可以。
 
  凤凰网文化:唯独都不能在白鹿原这个土地上。
 
  芦苇:不是,也可以,其实这个没有什么限制的,我倒是觉得白鹿原从小说来讲,他最珍贵的品质是什么?他的意义是什么?我们要抓住这点,就来做文章,如果说我们把它拍成一个情色电影,我们干嘛拍白鹿原,我们可以拍《金瓶梅》。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芦苇 凤凰网文化 白鹿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