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求票排队5小时 想尽办法要回家

2011年01月19日 19:4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李红艳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而且在中国,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无论走到哪里,这一天,远在外地的人都会赶回家中,与父母团圆。在外的游子,每年春节都很期待,这其中充满了酸甜苦辣。

1

为了回家的车票

紧张1个月

“我是各种渠道、各种手法都用上了”

小李是黑龙江人,在济南工作已有3个年头,每年春节前,他都格外地紧张,“我提前20天就开始琢磨买票的事,这个火车票真是让我头疼。”小李说,有时他都有放弃回家过年的念头,但是父母还在老家,盼着他回去,无论有多难,他都要回家。

“在济南工作的前两年,那时单身,一个人怎么都好说,只要上了火车就不怕了。”小李说,他每年只要一到腊月就开始关注火车站的售票情况,提前多少天可以买票,有一次为了一张票他跑了三次火车站,最长一次排了5个小时。

“现在,我很多时候是在售票点买票,我跟单位附近的那个售票点的工作人员都熟了,有时告诉他们有票就赶快给我出票,我马上再给他们送钱来。”小李说,今年不同了,去年已经结束单身生活的他今年要带着爱人一起回家,如果没有买到卧铺,爱人太累会受不了的。

2

给亲人带礼品

也得花不少心思

“春节回家,都不知道带什么了。”

“一年就春节这个假期回家,总要给亲朋好友带点东西吧!今年我真的不知道要带什么了。”在省城工作的王小姐真是愁坏了,不知道今年春节回家带什么礼品了。

“扒鸡、阿胶、大枣、周村烧饼……,只要能想到的山东特产我几乎都带过了,今年已经是第四年春节回家了,我真不知道要给家人带什么东西了。”王小姐说,她去年春节回家的时候,给老家的人带的煎饼和大葱,当时她同事还都笑话她,说过年了怎么还带这样的东西。“现在哪里都不缺特产,在老家的超市也能买到山东的特产,只是想表表心意。”王小姐说。

王小姐告诉记者,她有一次没有带东西回家,想给家人一些钱,他们喜欢买什么就买什么,但是父母说什么都不要,王小姐觉得挺过意不去的,父母把自己养这么大,自己应该好好孝敬父母。

3

过年回趟家

3个月的房贷没了

“春节大概要花掉我3个月的房贷”

谈到春节回家,已经在省城工作两年的小孙还真是有压力。他去年刚结婚,新买的房子,自己和妻子两个人装修的,手头有点紧,但是春节还是要回家的。

“我过年回家怎么也要花个五六千吧,相当于我3个月的房贷,但是觉得还是很值的!”小孙说,平时自己也没有假期,一年就这么几天能回家看看父母,虽然花销有些大,但还是非常值得的。据了解,小孙是福建人,来回的机票就要两千多,而且还是提前在网上订的。

“父母的年龄大了,非常期望我们这些子女能够常回家看看,在春节能回去陪他们,他们也很高兴。”小孙说,如果过两年有宝宝回家不方便了,他决定让父母来济南过年,就算是旅游了。

记者 李红艳

相关专题:2011年网络大拜年

相关新闻: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data/ifengsite/c1/icms/product/_temp/pimaging_tpl_compile/%%80^800^8008C28D%%chip%3Ad_common_detail_zntj.php on line 80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周村烧饼 过年回家 房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