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化纵横》杂志社四周年庆典嘉宾:华生

2012年08月07日 16:41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华生 中国经济学家、燕京华侨大学校长

华生

1953年生;江苏无锡人.1986年,时年33岁的华生被评为首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987年赴英国牛津大学学习;1991年至1995年应聘在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与任教;90年代中期回国出任原国家教委批准设立的牛津剑桥国际高科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0年以后,华生兼任燕京华侨大学校长。2001年7月1日在股市接近最高点时发表《漫漫熊市的信号》一文,准确预见了长期熊市的来临;2005年初,中央决策启动股权分置改革后,《中国证券报》在股改的各个主要阶段,先后五次以头版通栏发表华生的长篇论文,成为推动股权分置改革权威的理论声音;2005年5月10日,当股指即将逼近1000点时,华生教授发表《市场转折的信号》一文,断言熊市正在死亡,市场即将见底转折;2006年5月10日,即股改一周年之际,又发表《迎接证券市场的新时代》一文,预告了股市新时代的到来;2007年4月26日,与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结婚。华生教授对中国证券市场的深入研究与准确预测,使他被广泛地认为是对中国证券市场最有影响的经济学家之一。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华生 杂志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