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婚俗文化探寻 找到爱与喜悦

2012年08月07日 00:00
来源:今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老嫁妆喜字钱币

老嫁妆喜字钱币

清朝嫁妆印有双喜字样的碗

清朝嫁妆印有双喜字样的碗

清朝陪嫁双喜玉器

清朝陪嫁双喜玉器

韩濒提供的嫁妆肥皂盒

韩濒提供的嫁妆肥皂盒

鼎章照相馆拍摄的婚礼照

鼎章照相馆拍摄的婚礼照

鼎章照相馆拍摄的婚礼照

鼎章照相馆拍摄的婚礼照

解放前老嫁妆

解放前老嫁妆

上世纪70年代结婚三大件之自行车

上世纪70年代结婚三大件之自行车

上世纪70年代结婚三大件之手表

上世纪70年代结婚三大件之手表

上世纪70年代结婚三大件之缝纫机

上世纪70年代结婚三大件之缝纫机

本报讯 (记者吴薇 刘宇)一对肥皂盒、一张老照片、一块双喜玉器……一件件饱含着岁月痕迹的爱的信物纷至沓来,让本报举办的“今晚·喜满堂婚庆产业文化探寻活动”再掀高潮。本次活动征集板块自7月19日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积极参与活动的有许多专业收藏家和收藏爱好者,但更多的是普通的市民,他们纷纷将家中珍藏的不同年代的婚礼信物和照片展示出来,在展现天津深厚婚俗文化的同时也重温了当年的那份爱和喜悦。

本市市民邵秀芬将奶奶当年的老陪嫁拍成照片发送给活动组委会。这几张照片显示的是清朝的双喜玉器、双喜钱币和印有双喜的碗,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家住河西区小海地嫩江里的张光润发来了父母1951年在天津鼎章照相馆拍摄的结婚照片。从照片上不难看出,当时的婚纱、西装已经非常考究,新郎新娘旁边还站着四个小花童。家住河东区大通花园的韩濒将母亲当年的陪嫁——一对瓷制带红双喜的肥皂盒精心拍成照片送至组委会。他说:“这对肥皂盒是我的母亲结婚时的陪嫁。我从小就知道家里有这样一对肥皂盒,算起来,这对肥皂盒有60年的光景了。”读者高强说,我是上世纪80年代结的婚,当时新娘戴的头饰是棉绒材质的“龙凤戏珠、凤凰登梅、灵芝如意”,物美价廉,喜庆红火,现在再买不到了。现在的新娘子戴的是鲜花,不易保留,有一定的局限性。上世纪70年代结婚的吴金铭发来的则是那个年代新人结婚必备的三大件——手表、缝纫机和自行车。读者焦海梅在邮件中说,今晚报举办的这个活动很受欢迎,让我们再次重温了当年那曾经的喜悦和感动。

目前,读者仍可以继续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参与征集:读者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22-23972888(每天9:00至21:00)报名并登记自己选送的作品;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将稿件、照片或老照片的扫描件发送至jwbwedding@163.com;还可以通过邮寄的形式将作品寄至天津市南开区南京路358号今晚传媒大厦经济新闻部收,邮编300100。信封上请注明“婚庆产业文化探寻征集”字样。我们同时欢迎广大读者拨打热线022-23972888提供相关新闻报道线索。

标签:婚俗 双喜 肥皂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