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展各省典型人物之江西

2013年11月25日 22:23
来源:凤凰网文化

蔡海生,男,汉族,1972年1月出生,工作单位江西农业大学。1997年大学本科毕业分配到江西农业大学工作至今。1998年中国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洪水,环境保护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蔡海生老师抓住这一时机以“宣传环保理念,培养科学精神”为宗旨,指导本学院学生积极开展环保青年志愿者行动,并于1998年10月28日指导成立了江西省高校第一个环保社团--江西农业大学绿源协会。14年来,蔡海生老师一直担任该环保社团的指导老师。他以社团为载体,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指导、策划并组织了数百次环保青年志愿者活动,每年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00小时,并逐渐形成了“江西省高校环境文化节”、“江西农业大学环境警示教育”、“保护母亲河行动”、“湿地使者行动”、“环保进社区”、“环保下乡”、“环保义务支教”等品牌活动。协会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保护母亲河简报》、江西《卫视新闻》、《科学时报》、《中国青年报》、《江西日报》、《中国环境报》等数十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协会先后获得了全国保护母亲河生态监护站、全国大学生优秀示范社团、中国百个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福特汽车环保奖、江西省保护母亲河先进集体、江西省学雷锋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志愿者 青年 公益 文化成果 网络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