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展各省典型人物之江苏

2013年11月25日 22:07
来源:凤凰网文化

谈文艺,男,汉族,1975年出生,工作单位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担任中支央行志愿者服务队队长,8年里开展活动200余次。

个人闪光点及突出事迹:

1、2012年获得“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

2、2012年获得“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3、突出事迹

(1)帮助无锡市十佳残疾人“自强不息”模范、眼角膜捐献第一人周明珠销售新书《追寻梦的翅膀》2000册。

并在2012年周明珠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后,通过微博、论坛、媒体、电台等途径四处为明珠募集治疗款项,呼吁大家拯救一个顽强的生命、拯救一个可怜的母亲,募得捐款共计8万多元,他个人捐款5000元。

(2)用“棒棒糖”帮助无锡市崇安区辅读学校全体智障学生进行锻炼。另外,看到贫困生穿着薄薄的棉衣时,他发动工作单位所在党支部为孩子们捐款数千元购买保暖内衣和棉衣,给学生们送去了温暖的呵护。

(3)8年里,谈文艺长期服务于辅读学校、聋哑学校、颐养老院等场所,并带领央行志愿者服务队多次走进盲人图书馆为盲人读报、讲电影,发动大家的力量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谈文艺和他所在的志愿者服务队,累计活动200余次,直接资助或间接帮助1千余名残疾人。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志愿者 青年 公益 文化成果 网络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