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展各省典型人物之湖南

2013年11月25日 21:35
来源:凤凰网文化

蔡丽平事迹简介

蔡丽平,女,汉族,1984年8月出生,现工作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被誉为80后爱心勤杂工。从小学至今,每月定期开展扶老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交通劝导和三下乡等志愿服务。服务地点为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街头小巷和农村。

一、深怀奉献之心。她定期到敬老院、特教学校和农村进行服务;给灾区捐款基础上,每年还单独拿出一千元自助聋哑儿童;带头献血、清扫卫生、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定期到湘江风光带清理垃圾、进行环保宣传。

二、恪守奉献之责。工作以后,她没有落下一次单位的志愿活动。在利益和荣誉面前,她从不计较自己的付出。该同志在志愿工作中体现出来的敬业、无私精神深为群众称道。

三、善谋奉献之策。她在单位采取了将志愿服务纳入学生学分、服务情况与教师绩效工资考核挂钩、建立回收废报纸为聋哑儿童义卖制度等一系列措施。

她所带领的志愿服务组织被评为湖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奖等,所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被立项为湖南省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等。中央电视台、中国共青团网、湖南红网等媒体多次报道。她本人曾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湖南省首届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受邀赴欧盟参加中欧青年志愿者论坛。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志愿者 青年 公益 文化成果 网络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