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展各省典型人物之湖北

2013年11月25日 21:16
来源:凤凰网文化

陈春晓个人事迹简介

陈春晓,女,1977年出生于秭归县,1999年7月大学毕业后,加入了中国青年志愿者义务扶贫支教三峡服务团,前往秭归县归州镇中学(原香溪二中)支教。2000年夏季,她毅然决然地申请再延长支教一年。到2001年6月,她放弃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安排,决心一直留在归州任教,做一名“永久牌”的志愿者。

个人闪光点及突出事迹:

曾被授予“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奖章”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湖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1999年陈春晓初到屈原故里秭归,就去拜访全国希望工程园丁奖获得者。2000年夏,支教满一年后,她主动申请再次进山扶贫支教。2003年年初,她在朋友的帮助下建立了专为贫困孩子求助的网站“春晓爱心网”。4月,正在北京出席共青团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陈春晓应邀到人民网作客“强国论坛”,会议结束后离开北京的当天,陈春晓再次被邀请到“强国论坛”作嘉宾访谈节目。2009年在第二届“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 “征文活动中被评为全国”优秀助学教师“。

“我,是大山的女儿。我甘愿做新时代的人梯---用爱心唤起希望!把希望播撒在大山!我是一名永远的志愿者!”--陈春晓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志愿者 青年 公益 文化成果 网络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