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展各省典型人物之河南

2013年11月25日 20:50
来源:凤凰网文化

李高峰,男,汉族,1968年出生,朝阳八里庄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于2001年至今参与环境保护、文明宣传、助老助残、农民工服务维权志愿服务。

个人闪光点及突出事迹:

1、李高峰2001年来京,一直从事环保相关的志愿者活动至今。主要案例有:清理二道沟河、清理小广告几十万条、清理无人管理厕所7座、清理卫生死角百余处、进行环保教育及宣传。

2、同时北漂打工族的李高峰深知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在没有亲人、没有工作、没有饭吃、没有地方住的难处,为此他向朋友借了几间房为没有依靠的外地来京人员提供免费住宿,并积极联络老乡、朋友、街道领导为他们找工作,先后为120多人找到了工作。当他听说有些外来工要不回工资时,他又主动找到相关领导,为100多名农民工要回了200多万元的工资。李高峰的口头语:有事您说话。曾经有一个外地人老刘,在李高峰家一住就是6个月,最后经过媒体的帮助老刘才离开。李高峰在河南就有过多次见义勇为的壮举,到北京后他先后在朝阳区甘露园地区抓获各种违法犯罪份子28名,都及时交给了当地派出所处理。他也因此经常受到打击报复,身上伤痕累累,他却从来没有退缩过。在社区救火时他从着火的房间扛出了最易爆炸的煤气罐。在路上他看到有老太太受伤流血不止,他第一个冲上去帮忙抢救,直到救护车到来。每当社区有治安防范重点时他总会抽出时间在深夜或凌晨进行义务巡逻,保社区一片平安。被社区百姓称为“社区110”。

3、在2008年5月,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之后,灾区的情况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他于是带头捐出了荣获“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奖金3000元,并在第一时间赶到献血点参与了献血活动。还发动团队内的志愿者,捐资一万多元,为灾区的孩子们购买了1000个书包;还倡议服务队的其它志愿者们参与捐款、捐物、献血等公益活动。2008年8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召开,举国上下群情激昂,作为热心公益活动的积极份子,李高峰带领着河南志愿者团队积极投入了志愿奥运活动。

4、为了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2007年,李高峰发起组织了“河南在京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志愿者人数已经发展到了800多人,参加活动的人群从最初的保安、保洁员、农民工群体到现在的大学生、白领、自由职业者、公司经营者等各行各业的人士,其中还有100多个志愿者不是河南籍,而是来自北京及其他省市,他们是在看了志愿者活动后受到了感染并自愿加入了河南在京志愿者团队。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志愿者 青年 公益 文化成果 网络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