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展各省典型人物之浙江

2013年11月24日 17:12
来源:凤凰网文化

【个人简介】陈晓鹏,男,1981年5月出生,大学学历,现任桐乡市政协行政秘书科科长。他打过工、当过兵,做过教师,做过警察。不管在本质工作还是志愿服务,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当选"最美浙江人--2012浙江省青春领袖",被授予"浙江省志愿者形象大使"称号,被评为第九届中国志愿者先进个人,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学雷锋先进个人"。

【个人闪光点及突出事迹】:

1.爱心传承,投身志愿服务

由于家境贫寒,小时候读不起书,在上中学的六年间,他7次辍学,为了给母亲治病,放弃学业到北京打工,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通过自强不息的努力考上大学,读大学期间,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完成了大学的学业,是学生受助团体"暖春社"的负责人,经常组织参加公益活动,组织贫困学生思想交流,参加环保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参加工作后,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爱心传递,慷慨解囊,捐助希望工程,资助身边的贫困学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因病致贫家庭,关心帮助孤寡老人、组织慈善捐款等社会公益事业,受他帮助的人不计其数。

2.把志愿服务融入本职工作

从事公安工作后,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在做驻村干部期间,坚持每天在上下学高峰期义务做交通管理员,宣传安全教育,一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地为学校疏导交通,先后为困难户、因病致贫家庭,低保户、外来务工人员、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申请低保,慈善补助,解决医疗,就学、就业,建房等实际问题,资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为专业大户牵线搭桥;为种植大户申请商标,注册品牌;普及公安知识,调解村民矛盾;为离家出走的孙女辗转千里寻亲;宣传安全教育,进行中小学安全技能培训,开展防溺水教育;在村民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赢得当地百姓的"金口碑"。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志愿者 青年 公益 文化成果 网络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