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展各省典型人物之西藏

2013年11月24日 15:51
来源:凤凰网文化

边巴扎西,男,藏族,1980年出生,工作单位西藏山南错那县中学,2011至2012年自愿参加觉拉二小支教1年并兼任副校长一职。于2012年8月山南地区雅龙文化节期间参加志愿者服务,2012年9月山南地区错那县物交会开幕式志愿者。

2010年11月在广州参加“青少年校外活动管理培训”中获得优秀学员。

2010年所带班级中考数学单科成绩在山南地区第一名。

作为一名志愿者在觉拉二小支教期间,由于该校师资紧缺,自愿申请增加教学任务,带了六年级、三年级、二年级共三个教学班的数学;兼任该校教研副校长期间,认真、严格地检查教师备课、授课、课后作业批改情况,积极开展听课、评课活动,把自己的先进教学思想方法传授给该校教师,转变了一批思想落后教师的教学理念,使全校教师的教学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在此一年期间,觉拉二小教学成绩排名由全县8所小学中的第7名升至第3名。从觉拉二小任教结束返回县中学后,申请加入了“错那县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团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关爱行动。2012年8月“一对一”结对县中学七年级(3)班学生格桑德吉,2013年9月结对县中学八年级(3)班学生索朗次仁,在生活上给予了被结对学生无微不至的照顾,学习上给予他们精心的培养,基础课余、周末时间认真地给他们做课程辅导;并于2012年11月结对觉拉一小、错那县中学,负责两所学校的关爱专项行动。

虽然在志愿服务期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家庭贫困的孩子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但自己志愿服务的脚步不会停下,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积极践行、继承发扬志愿者乐于奉献、甘于吃苦、不求回报的精神,力争帮助、呵护更多亟需关爱的孩子!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志愿者 青年 公益 文化成果 网络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