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展典型人物之国家卫生计生委

2013年11月21日 16:16
来源:凤凰网文化

李宪伦,男,汉族,1964年7月生,现为中日友好医院心脏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作为援疆医师的优秀代表,曾多次赴新疆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其中2002-2003年援疆1年。

个人闪光点及突出事迹:

1.2002年8月,中日友好医院第一位援疆专家--心血管病专家李宪伦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第四批援疆干部来到新疆喀什农三师医院,担任副院长。他着手开展心血管病治疗和介入手术,迅速与当地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及武警南疆医院建立了业务联系。如今,农三师医院已掌握了心内科介入治疗的相关技术,并开展了外周血管手术。他还动员中日友好医院内科、骨科、妇产科等13名专家行程6000多公里,赴兵团各师开展技术援助工作,并为农三师医院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医疗设备。此后,他又多次进疆,在心内科相关疾病的诊断治疗、国内外最新学科进展、专业人才培养、医疗技术水平提升、科室管理等方面对新疆受援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留下了不走的医疗队。

2.2004年,被团中央授予第五届“中国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卫生 志愿者 医疗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