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展各省典型人物之贵州

2013年11月21日 16:12
来源:凤凰网文化

中国志愿者行动20周年典型推荐材料

曾国,男,汉族,1989年出生,工作单位贵州省信息技术创新服务中心,于2009至今参加志愿服务、助学扶贫活动,服务4年,服务地点,贵阳市及贵州省部分边远山区小学。

个人闪光点及突出事迹:

大学四年都在从事志愿活动--他把志愿服务当成事业;家境贫寒、品学兼优,把奖学金拿来做志愿活动--他热爱志愿服务事业。他坚定地认为,志愿工作能净化人的心灵,对社会服务的责任感能促使他不断成长。

他就是曾国,贵州省信息技术创新服务中心项目服务部的一名普通员工,201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一、多次结对帮扶未果,不懈努力感动爱心人士

2013年大年初三,他通过网络向当地招募了一名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开始走访山区贫困户。经过一周时间,共采集到100余名来自3个乡镇5所贫困学校的学生信息,其中窑上小学的情况相对较差。

4月24日,他收到北京爱虎基金会创始人唐建玺先生的私信,唐建玺先生表示愿意动用他的资源来支助窑上小学。唐先生一直关注着曾国的动态,是他默默的付出、执着的信仰感动了唐先生,也感动了众多网友,使得星火传递,最终获得各方爱心人士捐赠物资价值达10余万元。

二、支教老师生病,为不影响本职工作,连夜往返贵阳与窑上小学

由于曾国已是一名正式员工,公益活动只能在工作之余进行,他深知更需要用心、尽心。当他得知千里迢迢从北京赶来织金窑上小学捐赠、支教的唐先生因水土不服生病,却坚持为孩子们上课时,他利用周末往返于织金和贵阳,每个周日回到住处,已是凌晨十二点半。

爱心不分大小,拥有就行;时间不管多少,挤挤就有。在关爱山区孩子的行动中,他仍在坚持。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贵州 志愿者 推荐材料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