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团中央志工部举办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文化成果网络展

2013年11月27日 12:31
来源:中青在线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下发通知,就做好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文化成果网络展作品征集及典型推荐工作进行部署。《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做好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文化成果网络展

作品征集及典型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省级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门:

在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20周年之际,为深入落实"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决定举办"青年志愿者之歌"--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文化成果网络展,并集中开展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宣传活动。开展青年志愿者文化成果网络展示和典型宣传活动,旨在展示推广各地(系统)团组织在青年志愿服务宣传、文化建设工作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丰富成果,集中宣传优秀志愿者典型,促进各地(系统)团组织利用文化手段加强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推动工作开展,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有效覆盖。为做好本次网络展示和典型宣传活动,请各地(系统)于近期提供相关材料。具体通知如下。

一、优秀文化成果网络展作品征集范围

近年来,特别是团十七大以来,各地(系统)团组织运用多种媒体、各种文化手段开展青年志愿者工作取得的主要文化成果。主要包括:文字作品、影视剧、纪录片、歌曲、公益广告、动漫、宣传海报、摄影作品以及各种新媒体(微博、博客、社交网络、手机报等)创新成果等。(详细要求参见附件1)

二、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推荐

为做好青年志愿者行动20周年优秀志愿者典型的集中宣传,各省级团委分别从本地(系统)历届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志愿者典型中,推荐10名优秀志愿者,并将照片和文字材料(详细要求见附件2)一并报送。

三、报送方式

视频类参展材料,登录my.ifeng.com,注册用户名并上传;非视频类参展材料(含《材料名录》附件3)和优秀志愿者典型推荐材料发送到电子邮箱tzyzgb2037126.com。同时,将非视频类资料刻录成光盘(2份)、《材料名录》(纸质版)及优秀志愿者典型等相关材料邮寄至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报送时间截止到11月8日。

四、工作要求

开展青年志愿者文化成果网络展示和优秀典型宣传活动是向全社会集中展示优秀青年志愿者风采和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系统)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本地(系统)参展材料的搜集、整理、上报及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推荐等工作。本次参展作品只用于公益性展出活动,由各地(系统)负责取得参展材料的合法授权。

联系人:陈晓峰张昆峰

电话:010-85212732

电子邮箱:tzyzgb2037@126.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412室

邮政编码:100051

附件:1、《征集作品要求》

2、《典型推荐要求》

3、《各地(系统)参展材料名录(表)》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

2013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文化成果网络 志愿者 团中央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