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近6.5万人报名参加2013年西部计划 新疆西藏成热点

2013年11月27日 12: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6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6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四部委组织实施的201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工作圆满结束。全国共有来自1725所高校的近6.5万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报名参加。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报名人数达43663人,占报名总数的67.3%,研究生1327人;中共党员19404人,占报名总数29.9%。申请服务西藏、新疆等民族地区人数再创新高,申请服务西藏达8777人,申请服务新疆9770人,申请服务兵团8498人。17所高校的报名人数超过500人,63所高校的报名人数超过200人。

今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根据团中央“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指导各级项目办深入高校和服务县组织开展“中国梦·西部情”西部计划十周年巡回报告会共300多场,宣传相关政策措施和优秀典型,推介西部基层的发展机遇。同时,出台新的招募选拔政策措施,实现了服务省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招募工作,报名学生可以选择3个意向服务省,进一步树立西部计划以人为本、尊重毕业生自主选择的招募理念,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下一阶段,各省级项目办将根据《2013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做好审核、笔试、面试、体检、公示等工作,并于6月30日前向入选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报名人数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研究生报名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