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理工大学支教团“在三尺讲台,点亮希望之灯”

2013年11月27日 12:11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作者:李昌振 陈意萍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通讯员:李昌振 陈意萍)教学是研究生支教团的本职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保证教学效果是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一直以来的工作追求。赴三都县开展支教工作三个多月以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积极作为,利用多种形式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随堂听课,学习优秀教师教学方法。支教团志愿者认识到自身教学经验的不足,积极认真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开展教学工作以来,支教志愿者积极与学科组老师交流,多次到课堂随堂听课,学习专业教师的优秀教学方法,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拓展教学方式方法。

认真备课,保证课堂充实有内容。一节高质量的课堂需要老师课前做充足的准备,支教志愿者充分认识到备课的重要性,每一堂课之前都花大量的时间认真准备。通过网络、教参等各种途径了解课堂的相关知识,使课堂充实有内容。另外,支教志愿者还积极参加学校集体备课,学习优秀教案。

交流谈心,及时了解学生真实想法。“课堂上是老师,下课了我们是朋友。”支教志愿者拉近和学生之间的感情距离,通过谈心、聊天等方式了解学生对课堂知识的需求,征求同学们对课堂的意见和建议,在和学生交流的同时,促使自己的教学更贴近学生,让学生更容易接受。

现身说法,引导学生树立大学梦。志愿者结合当地学生实际,通过课外知识讲座、晚自习等向学生讲述自己的大学点滴,激发同学们对大学的向往,引导他们树立起一个真实的大学梦想。很多学生听完老师讲述的大学故事后,充满激情的立志要考上一所优秀的大学,这就是他们的大学梦。

支教还在继续,学习不会停止。志愿者们会利用更多的资源,通过多种途径,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做一名优秀的支教老师。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随堂听课 拓展教学 支教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