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津红桥团委开展“关爱城市边缘青年送温暖进工地”

2013年11月27日 10:56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日前,红桥区团委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对本区内的边缘青年群体进行了摸底调研,并协同团市委调研组深入我区亿城堂庭建设工地,与外来务工青年进行座谈。座谈过程中,外来务工青年代表介绍了他们在天津工作、生活的真实感受,阐述了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利益诉求,针对外来务工青年反映比较集中的文化娱乐生活单一、日常生活用品资源匮乏的现实情况,红桥区团委迅速反应,广泛动员,集合社会力量,积极为外来务工青年筹集报刊、杂志等适合务工青年需求的青年读物以及服装、鞋、书包等生活用品。

15日下午,红桥区“共青团关爱城市边缘青年,送温暖进工地”活动在亿城堂庭施工现场举行。团区委全体连同志愿者代表一起深入现场,为务工青年发放物资,此次活动共筹集各类图书、杂志400余册,运动鞋60双,春秋服装20余套,全部发放到务工青年手中。青年志愿者还将包括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禁毒、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宣传手册分发给务工青年与过往群众,告诫青年要遵纪守法,做守法公民,并在现场为务工青年解答了一些基础性的法律常识问题,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除此之外,团区委特别为在津上学的务工青年子女送上了爱心书包和青少年自护自救手册以及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鼓励小朋友好好上学,热爱生活,努力争做文明小市民。

下一阶段,团区委将立足前期的调研成果,围绕城市边缘青年群体的利益诉求,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面向城市边缘青年群体,以爱心帮扶、法律援助、创业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项目为载体,深入开展帮扶活动,同时畅通各类青年反映利益诉求的渠道,切实做好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和维权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青年读物 城市边缘 团委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