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绿美邯郸 青年先行——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

2013年11月27日 10:44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11月23日上午,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发动校医学院、资源学院、环保协会及志愿自组织等70余名志愿者在邯郸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组织安排下,开展了“绿美邯郸 青年先行——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活动。

7点45,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医学院、资源学院、环保协会及自发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分成5队,分别以5条不同的路线从河北工程大学徒步到邯郸市赵苑公园,沿途的10多公里志愿者们通过宣传环保理念,讲解关于PM2.5的知识,引导市民养成绿色出行、正确使用空调等环保习惯,市民们纷纷在环保宣传旗帜上签名,并在环保展板上写下自己加入环保行动的口号,表示愿意为大气污染的治理出一份力。

沿途在环保旗帜上签字的既有耄耋老人,也有幼稚园的孩子,其中,刚学会写名字的小小志愿者赵碗迪认真地在环保旗帜上写下自己名字,还喃喃自语道:“幸亏我学会写字了,不然就不能在环保旗帜上许愿签字了”;一对双胞胎小朋友也在旗帜上签字,并在志愿者的鼓励下画下他们心目中的美丽环境;老干部活动中心的老人们也纷纷驻足,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讲解环保知识。

经过近4个小时的徒步宣传,五支绿色志愿者队伍于上午11点30分到赵苑公园汇合,在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对公园内的垃圾进行了清理,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志愿者行动20周年献礼,呼吁更多的市民参加到保护环境、抵制污染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青年志愿者行动 青春 资源学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